不支持Flash

男子冰球世锦赛甲级A组赛 中国队赢一场球就是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4:00  北京晚报

  昨晚,2007年男子冰球世锦赛甲级A组赛在齐齐哈尔结束两轮的争夺,中国队本次目标是力争保级成功,并力争在爱沙尼亚队和荷兰队身上拿分,但看过所有球队的表现,说实话能赢一场球,都将是中国男子冰球队的突破。

  由于更多国家加盟国际冰球联合会,导致世锦赛不得不扩军。目前,世锦赛是最高级别,共有16支球队,最后两名球队降入甲级。世锦赛甲级是第二个档次,共有12支球队,经抽签分为A组和B组,两小组的最后一名降入乙级,而两个组的第一名升上世锦赛。中国队20多年来,基本上处于乙级和甲级之间,本次全队若能保住甲级席位,则是相当不易的成功,因为世界男子冰球强手如林。

  比赛首轮就令人震动,人们认为较弱的爱沙尼亚队却在与强队法国队的比赛中打得十分出色,曾以3比1领先,后被法国队扳成3平。两队在加时赛也未能分出胜负,通过类似足球点球决战的任意球罚球(一个门将和一个射手,射手带球攻门),爱沙尼亚队击败法国队。根据规定,无论是加时赛,还是任意球罚球,两队打成多少比分,在最终记录牌上,胜者当场比赛比分仅多1分,于是爱沙尼亚队最终以4比3击败法国队,但球队积分一下子变成3分。规定时间内的比赛,胜者积2分,平者积1分,负者积0分。此外,波兰队首轮也是通过任意球罚球,才以4比3艰难击败荷兰队。昨天下午至晚上进行的第二轮争夺,哈萨克斯坦队以2比1方艰难击败爱沙尼亚队。

  无论如何,明天与爱沙尼亚队的比赛十分关键。

中国队若能取得两场比赛胜利,将肯定保级成功,若取得一场比赛胜利,则要计算小分。不过,中国队想取得一场比赛胜利,将付出艰苦的努力。实力远逊的中国队,只要能学到东西,即便全输也不丢人。

  (本报齐齐哈尔今晨专电)记者孔宁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