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摔跤锦标赛常德开赛 选手要参赛先过减肥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2007年全国女子摔跤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湖南常德开赛。首日无比赛的我省名将景瑞雪昨天早早就来到训练场。她告诉记者,“没办法啊,现在64公斤,我必须减掉1公斤才能参加63公斤级比赛”。

  据景瑞雪的教练陈德龙介绍,摔跤比赛只需要赛前一天称重符合要求即可,而不像拳击比赛那样赛前几个小时称,赛后还要称。由于63公斤级比赛17日才开始,因此景瑞雪完全有时间将1公斤体重“消灭掉”。按照教练的安排,景瑞雪昨天专门进行了大强度的训练,捂着厚厚的运动服跑步,再和队友进行实战练习,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了。

  “1公斤体重算什么,我们有的队员赛前10多公斤体重都能减下去”陈德龙说。要知道为什么摔跤运动员通过训练能有效减体重吗?陈德龙教练举了个例子。他说:“我看过孙海平给刘翔做的周训练计划,还没我们队员一堂课的训练量大呢。”

  到昨天中午吃饭时,景瑞雪笑盈盈地走过来对记者说:“上午练了几小时就搞定了,标准的63公斤,没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