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跆拳道队喜新更念旧 三度请来美籍韩裔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0:08  中国体育报

  4月16日,美籍韩裔教练李大成以中国跆拳道队外教身份正式与媒体见面。这是李大成第三次来到中国,距离上一次到中国已经过去了8年。李大成是继韩籍外教金荣稹后第二位担任中国跆拳道队技术教练的专家,他和金荣稹将根据需要为男女国家队提供技术指导。

  李大成是跆拳道界的名人,当运动员时,他赢得过世锦赛两银两铜,连续10次获全美竞技跆拳道冠军,连续10次获全美武道跆拳道冠军。作为一名教练员,他带领美国队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跆拳道只是表演项目,现美国队主教练让·洛佩兹曾是他的弟子,美国两届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三连冠史蒂文·洛佩兹更是他一手调教出来的。

  “我很感谢中国的老朋友们,这么多年还记得我。”李大成说。李大成与中国

跆拳道有着深厚的感情,1995年中国跆拳道队成立时,就得到李大成的技术指导,陈中、贺璐敏是他的第一批学生。1999年,李大成再次在北京指导了正在备战悉尼奥运会的
中国队

  谈起中国跆拳道,李大成说:“中国女队的水平已经非常高了,这两天看了男子比赛,他们的表现令我吃惊,我感觉他们已经跻身世界强队的行列。希望我能帮助中国男队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