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回顾:羽球亚锦赛陶菲克封王 程菲世界杯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羽毛球亚锦赛、跳水大奖赛珠海站以及体操世界杯都成为了体坛颇受关注的赛事,中国健儿在各项比赛中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国乒的直通萨格勒布第三阶段也告一段落。奥运门票的发售工作在上周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08年奥运会的脚步日渐临近。

  羽毛球亚锦赛决出了五枚金牌,以“个体户”身份参赛的陈宏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决赛。而在男单决赛中,印尼名将陶菲克发挥出色,尤其在网球小球的处理环节给陈宏制造了不少麻烦,最终陶菲克以2比0击败陈宏获得冠军,陈宏则无缘个人复出后的首个冠军。女单冠军则被十运会冠军蒋燕皎夺走,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半决赛中她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这也是十运会之后蒋燕皎首次击败对手。决赛中她轻松战胜了队友卢兰首次摘得亚锦赛女单冠军。中国队在此次比赛中收获的另外两枚金牌来自女双和混双,新组合杨维/赵婷婷和何汉斌/于洋在决赛中击败各自对手加冕。而男双决赛则成为了马来西亚选手的“内战”,古健杰/陈文宏没能延续在之前两站比赛中夺冠的辉煌,他们负于队友老将钟腾福/李万华摘得银牌。在亚锦赛之后,五月份各个球队都将为了争取奥运积分而战,届时各项超级赛的争夺会更加激烈。

  在结束了

游泳世锦赛不久后,中国跳水梦之队转战珠海大奖赛,结果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八枚金牌。其中郭晶晶依然表现出色,成为全场的焦点,顺利摘得女子3米板冠军。在世锦赛遭遇滑铁卢的小将何冲在三米板比赛中一雪前耻,他力克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获得冠军,而李婷也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重振威风,击败超级新星何姿加冕冠军。此外在男子十米台比赛中,尽管缺少了一众高手,但是周吕鑫还是以完美的表现证明了实力。此次大奖赛中国跳水新星的表现一如世锦赛般抢眼,在下周即将开始的全国赛暨奥运选拔赛中即将复出的老将胡佳、彭勃势必遭遇严峻的考验。

  在斯洛文尼亚征战

世界杯的体操小将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领军人物程菲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自身的实力,在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比赛中一揽三金,这也预示着程菲在全能项目上良好的发展前景。不过程菲是否能够成为中国女子体操队急缺的真正全能选手不仅需要大赛的考验,同样还要经由教练的安排。中国队在女子项目获得的另一枚金牌来自高低杠,此前状态平平的李娅终于用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由小将领军的体操男队虽然没有收获金牌,不过张宏涛和严明勇分别在鞍马和吊环项目上摘得两枚铜牌。

  国乒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分别在正定和厦门举行,在女子比赛中外卡选手姚彦在五朵金花中脱颖而出,有些意外地获得了

世乒赛女单的参赛资格。而在男子比赛中曾经的问题小子邱贻可凭借实力击败了劲敌陈玘,也获得了一张门票。陈玘作为08年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同样由刘国梁教练钦点,可以出征萨格勒布。随着世乒赛脚步的临近,国乒的备战也进入了最为紧张的时刻,最终的名单将在一系列的热身赛后出炉。

  本周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拉开帷幕,丁俊晖首轮迎战奥沙利文颇为引人关注,斯诺克世锦赛也将成为未来两周最受关注的比赛。(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