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洛杉矶道奇队罗宾逊一棒打破美国职棒种族界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5: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6日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4月15日,洛杉矶道奇棒球队队员清一色身着42号球衣出现在赛场,并在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的比赛中轻松获胜。是什么力量让该队能有如此发挥?

  是42号球衣。

  60年前的4月15日,一位名叫杰克-罗宾逊的黑人,身着布鲁克林道奇队42号球衣出现在MLB赛场上。随着第一次挥出球棒,罗宾逊成为MLB历史上首位参赛的黑人运动员。他的出现一举突破了MLB种族的界限,他的出现标志着MLB这项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棒球联赛向所有人种敞开了大门。

  15日这一天在美国被称为“杰克-罗宾逊日”。这一天不仅道奇队全队会身着42号

球衣,其他所有参赛的逾200名运动员、教练员等都会身着42号球衣,以纪念罗宾逊为美国职棒做出的杰出贡献。

  当日道奇队神奇般地5次偷垒成功,是该队8年来最多的一次。“穿上42号赛服很特别,在打出好棒的同时,也感觉有点压力,”道奇队的拉塞尔说,“仿佛赛场上一下涌现出众多罗宾逊。”

  罗宾逊不仅是位开拓者而且球技出众,特别是他的偷垒战术更是享誉MLB。MLB总裁巴德-塞利格甚至称赞罗宾逊是美国英雄,说他改变了棒球运动甚至改变了社会。

  塞利格当日向罗宾逊的夫人颁发了历史成就奖,以表彰她和罗宾逊基金会的工作。罗宾逊在1972年53岁时去世,第二年罗宾逊基金会问世,并为那些少数民族的棒球后备人才提供奖学金。

  NBA

火箭队球星
麦迪
是位超级棒球迷,他认为如果没有当年的罗宾逊,不可想像如今的棒球会是怎样。“他的作用甚至超越了棒球和体育本身。”

  正是罗宾逊的出现,如今的MLB赛场上不仅活跃着大批的白人和黑人球员,甚至还有来自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以及亚洲的球员,棒球已成为继橄榄球后的美国第二大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