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峡对抗中国女排打造魏核心 磨砺新枪新大闸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1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明天晚上,中国女排将和中国台北女排在福建省体育馆进行一场友谊赛。赛前,从漳州传出消息,受伤病影响的王一梅和张娜两名主力将缺席本场比赛,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张娜的受伤给了福州姑娘张娴在家门口首当主力的机会。

  率先打造魏核心

  已在漳州集结一个月的中国女排将在本周迎来两场比赛,对手均为中国台北女排。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台北女排处于世界女排的第三集团,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将继续起用新人,磨炼2007年的新阵容。

  在4月9日的中国

女排与福建男排的“性别大战”中,陈忠和指导起用魏秋月作为二传。虽然头两局比赛,魏秋月在组织进攻上发挥一般,但是她在第三局中的表现还是得到了陈忠和的肯定。陈忠和表示,明天晚上的比赛,魏秋月将继续出任球队的核心,而队中的另一新人韩旭还需要在训练中进一步雕琢。

  张娴获主力机会

  这次来福州比赛,

中国女排只派出了集训14人中的12人,主攻王一梅和主力自由人张娜因伤缺阵。“王一梅脚扭伤了,还要休养几周。张娜前一段训练扭伤了脖子,也要留在漳州治疗。”据陈忠和说,虽然球迷失去了一睹中国女排两大主力的机会,但是他们可以看见福州姑娘张娴第一次在球队中出任主力。因为除了张娜,身高1米69的张娴是中国女排中唯一可用的自由人。虽然张娴在技术和经验上与张娜存在差距,但这位福州姑娘在训练中认真的态度已经获得了陈忠和的肯定,“性别大战”中她也获得了上场机会。而在明晚的比赛中,她将成为保证中国女排一传的关键人物。

  此外,虽然主攻位置上少了王一梅,但是球队还有张越红、杨昊、孙小清三名主力可用,凭借在“性别大战”中富有激情的表现,孙小清也将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