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米台接班田亮 大奖赛金牌之外周吕鑫仍需大赛磨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1:19  江淮晨报

  虽然刚刚结束的珠海国际跳水大奖赛上难见世界名将的身影但安徽选手周吕鑫获得的这枚金牌却是货真价实的。这次夺冠,周吕鑫跳出了559.10的好成绩,一般情况下一名运动员如果能在大赛中获得这样的总分,获得冠军就十拿九稳了,加尔佩林在澳大利亚世锦赛上夺冠时的成绩即为554.70分。林跃去年在多哈亚运会上的夺冠成绩为551.5,而周吕鑫在去年的跳水世界杯上首次夺冠的成绩也为567.65分。

  不可否认,周吕鑫已经具备了成为奥运会冠军的潜质,但前提是他必须在奥运会上也有如此完美的发挥。在田亮和胡佳之后,周吕鑫和林跃就成为中国跳水队男子十米台项目上的顶梁柱。两名小将出道虽晚,却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在过去的两年中,周、林二人在国内比赛中都有着非凡的表现,已经被普遍看好是田亮的理想接班人。但就像射击比赛一样,跳水比赛并非是你比你的,我比我的,大赛中的抗压能力往往成为一个人能否成大器的关键。从以往的比赛来看,周吕鑫在大赛中的稳定性依然不够,关键时刻过于紧张,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时有发生。实际上以周吕鑫现有的实力,他并不惧怕任何一名对手,他的对手只有他自己。好在周吕鑫很年轻,仍处于成长阶段,只要多参加比赛,特别是重大比赛,就可以逐渐成熟。

  2008奥运会,

中国跳水每个项目都只有两个参赛名额。周吕鑫无疑风头最劲,但并不意味着参赛名额就会手到擒来。从今年到明年,将有五站奥运会选拔赛等待着周吕鑫,其中三站最好成绩排名将决定他能否参加
北京奥运
会。为了多拿金牌,中国跳水队早就开始了谋篇布局的策划,在男子十米台这个项目,至于到底最终谁能代表
中国队
参赛,机会摆在每个人的面前,包括周吕鑫、包括林跃,也包括刚刚复出的胡佳,就看谁能抓住了。

  ·本报记者 孙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