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跳水小鬼当家经受洗礼 08奥运延续辉煌凭添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2:28  中国体育报

  “梦之队”称号果然名不虚传,尽管有德斯帕蒂等国外名将的阻挠,但中国跳水队众将一出手就包揽8金。从国际跳水大奖赛珠海站来看,中国跳水依然延续其世界绝对领先的地位。其中一大原因就是在老将势头不减的前提下,“小鬼”们也逐渐当家了。这也让中国跳水队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延续辉煌多了几分保险。

  跳台上,年少的林跃、火亮和周吕鑫以及陈若琳、王鑫等人,已经手握几个世界冠军了。从他们的表现来看,尽管年纪轻轻,偶尔会出现一些失误,但在比赛中,他们已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相信再经过一年大赛的洗礼,便能举起中国队的大旗。

  跳板方面,尽管19岁的何冲在

世界杯和世锦赛上由于压力过大,错失金牌,不过何冲在本次与德斯帕蒂等名将的角逐中,霸气十足,每一跳都跳出了高水平。他也坦言自信心极大提高了,也在逐渐克服心理障碍。当然,3米板还有正在养伤的世锦赛“双冠王”秦凯以及罗玉通等年轻队员。女子跳板上,尽管有郭晶晶和吴敏霞等人的“一手遮天”以及李婷的成功转型,但随着小将何姿和贾东谨等的成长,也让2008年奥运会
中国队
夺得该项冠军更有底气。

  小将们的出色表现,也让他们在与老将的奥运选拔竞争中也有了更为丰厚的资本。除了郭晶晶、吴敏霞、李婷、王峰等老将势头不减外,面对“小鬼当家”的局面,昔日的奥运冠军胡佳、彭勃、劳丽诗、杨景辉等人就得努力了,如何重拾状态,克服伤病,打好奥运选拔赛,是他们当务之急要做好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