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姓渴望参观北京奥运场馆 建成之前不公开对外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1: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随着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于日前开始免费接待百姓参观活动的进行,全国的老百姓、尤其是北京市民也开始“惦记”上了北京的这么多奥运场馆,希望能够早一天进入这些将来是全世界体育明星施展身手的地方参观。但有关方面认为,在场馆完工之前是不会对百姓开放的。

  近来北京的百姓不仅要面对青岛方面的“诱惑”,还有接二连三的在家门口对这些奥运工程的考察活动。比如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面对北京奥运游泳的比赛场地“水立方”;比如“90青年奥运之旅——香港优秀青年运动员北京奥运交流团”的成员,他们置身奥运场馆的情景也让许多中国青年羡慕不已。

  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很能理解百姓的热情,但出于安全和保证工程建设进度的考虑,在这些奥运场馆建成之前是不会公开对老百姓开放的。目前这些场馆接待的都是通过北京市政府、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项目协会介绍来的工作考察团体和人员。

  即便是工作考察,现在安排起来也很困难。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的工作人员说,一些重要的媒体通过他们实地采访奥运场馆都很难安排,主要是场馆还在施工,怕出危险。

  从百姓的反应来看,现在奥运场馆受关注程度最高的还是“鸟巢”和“水立方”,那是因为其特殊形状和标志性的特点。但鉴于目前这种状况,他们也只能在工地外围远眺,以一饱眼福。比如前不久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某班学生,就自发地组织亲近奥运的主题活动,但也只是在“鸟巢”之外参观、了解和探讨相关的话题。即便如此,他们相对于许多京外的中国百姓来说,离

北京奥运还是更近了一些。  (林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