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门票预定六步攻略:获取订单为先 预定渠道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0:11  沈阳日报

  如何顺利买到一张自己想要的北京奥运会门票呢?本报记者总结归纳出六个步骤的“买票功略”,以供读者借鉴。

  第一步:获取预订单

  获取奥运会门票预订单共有四种办法:登录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www.beijing2008.cn/),在网上填写电子订单,这是北京奥组委建议的首选办法;到国内任何一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领取纸质空白门票预订单;从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上下载并打印空白预订单;从报刊上剪裁或复印北京奥组委提供的门票预订单。

  第二步:填写预订单

  如果条件允许,应该首选订票的第一条渠道,在

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上填写订单,因为网上订单比中国银行的纸质订单更好,而且具备即时纠错功能,这样市民填写时就不会出错。而中国银行只验证订单填写的完整性,无法验证订单的准确性,一旦市民填不准,就将导致订单失效。

  从15日开始,市民可以从中国银行沈阳市分行各个网点领取订单。由于数量有限,每人限领一张订单,在填写时尤其要注意,千万不要填错,否则这份订单就会失效。而且申请者一定要填写好领取订单的中国银行网点号码,否则这张订单也是无效的。

  市民在预订单上,要写清楚自己想买的各场比赛,最好同时选择“自动降级”这一项。这样,你即使没有买到想买的票,也可以被电脑自动降级,获得买到其他门票的机会。否则,电脑将认定你自动放弃,就失去了继续购买门票的机会。

  第三步:提交预订单

  填写完预订单后,只能在全市18家中国银行指定网点递交订单。中国银行建议市民,由于填写的内容比较多,市民最好将订单带回家中认真填写后,再送到中国银行,以免当场填写忙中出错。如果市民是自己下载、剪裁或复印北京奥组委提供的门票预订单,就要将预订单原件填写完整后复印两份,提交至任意一个代售网点,经代售网点检查并盖章确认后,自己保留其中一份。

  第四步:开活期账户

  中国银行建议市民,最好提前申请一个活期账户。因为购买奥运会门票时,中国银行只通过活期一本通和普通活期进行付款的操作,而与存款账号相对应的卡是无效的。

  第五步:领取确认函

  如果你的订票获得成功,中国银行将在今年的8月10日和9月15日进行两次划款,如果划款全部成功,就将正式确认购票成功,市民将收到一份确认函,最终拿确认函和个人证件领取属于自己的奥运会门票。

  门票配送与领取预计安排在2008年6月。

  第六步:选择其他渠道

  第一阶段订票的原则是电脑抽签,如果你没能被选取中,就要在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抢先下手继续预订,因为这两个阶段的原则是先到先得。中国境内公众购票包括4种渠道:登录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拨打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热线;到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预订;奥运会期间,在门票还有剩余的前提下,可以到场馆现场购票。

  (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