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拳击锦标赛汇聚三特点 整体水平提高两劲旅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0:08  中国体育报

  经过肇庆和成都两站的角逐后,2007年全国拳击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偃旗息鼓,11个级别的冠军各有得主。

  今年的比赛有几个特点。其一,各队非常重视。由于本次锦标赛也是世锦赛选拔赛,夺冠的拳手将有机会参加世锦赛,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拳击队的人选也有参考价值。许多省市体育局的领导亲临现场,营造了一种紧张气氛,对拳手有一定的压力。像山东、广东、内蒙古和新疆等,尽管选拔还要通过其他比赛以及综合评定打分后才能最终敲定。

  其二,整体水平有提高。由于今年强调了裁判打分必须与国际接轨,增加了比赛的对抗性和激烈程度。为了得分,拳手们必须利用移动和高质量的进攻才能赢得裁判的青睐,以往乱打乱冲的场面少了。其中,国家队拳手,特别是参加了多哈亚运会的拳手水平明显高出其他人,无论是比赛经验、技术,还是进攻节奏的把握运用上,都让人眼前一亮。比赛中他们特点突出,进攻有章法。当然,这在比赛中也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与高手对阵时,许多人都选择高挂免战牌,像新疆队的哈那提和河南队的张志磊,他们的半决赛对手都主动弃权。除一些原因外,主要与教练的指导思想有关系。中国

拳击目前水平还不高,轻易放弃对任何一方都是损失。

  其三,今年新疆队和广东队的成绩突出。新疆队两站比赛获得了三个冠军、一个亚军和两枚铜牌,成为最大赢家。比赛中,新疆队的整体实力突出,很多场次都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外,山东队和四川队今年也有较大起色。在肇庆站比赛中,山东队夺得了1997年以来的第一个全国冠军(75公斤级),在成都站比赛中队员们也是敢打敢拼,打出了昔日山东拳击强省的气势,改写了在国内二流队的印象。据了解,由于下届全运会在山东举行,省体育局领导非常重视,力争将

十运会的最好成绩第5名换成冠军。四川队去年未参加全国比赛,今年希望重塑昔日川军形象。本次比赛他们涌现了一些不错的拳手,像获得肇庆站64公斤级铜牌的王维亮。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各队都派出了一批1988年以后出生的年轻拳手,意在锻炼队伍,为下届全运会打基础,他们中许多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