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门票看点多:低票价符合国情 电子芯片防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59  沈阳日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从昨天开始,正式启动了向全球的预售工作。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门票销售总体情况和政策。

  看点一:低票价符合国情

  门票价格方案的制定是建立在大量的市场调研、民意调查和统计分析基础之上,充分考虑了国内公众的收入和消费水平,并征求了有关专家和体育界人士的意见,价格是绝大多数公众可以承受和接受的。

  [解读]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人民币的票数占到58%,平均票价是158元。其中,开幕式最高票价5000元人民币,而价格最低的是面向青少年的预赛门票,售价仅五元。奥运会比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1000元。预赛门票最低30元,最高300元;决赛门票最低价为60元,最高价1000元。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低价为200元,最高价为5000元;闭幕式门票最低价为150元,最高价为3000元。

  

北京奥运会门票利润的预算收入将在1.4亿美元。北京奥组委明确表示,依据目前的门票定价以及门票的数量、应该可以完成这样的门票收入。

  看点二:向青少年定向销售

  为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专门设立了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配额,定向销售给中小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

  [解读]北京奥组委推出约占奥运会可售票总量14%的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这部分体育比赛门票将定向发售给中小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为了积极贯彻这一计划,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鼓励青少年到现场观看体育比赛,北京奥组委为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专门预留出了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北京奥组委将采用有组织的定向销售、集中购买的方式,为中国的中小学生以及青少年运动员提供有组织的集体观看奥运会体育比赛的机会。

  看点三:增加可售门票数量

  充分考虑公众参与奥运的热情,严格控制对场馆座席的占用,最大限度地增加可售门票数量,尽可能多地为公众提供现场参与的机会。

  [解读]根据各比赛场馆的规划容量和目前最新版的竞赛日程测算,包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在内,共有约600多个售票场次,将会产生大约900多万张门票。按照奥运会惯例,每个售票场次都需要为国际奥委会规定的注册人员,安全警卫人员,电视转播人员和转播设备遮挡视线的区域预留出座位,这部分门票是不可出售的,同时,还需要留一部分比例的应急门票用于处理现场可能发生的座位损坏,缺失、重号的问题。除了预留座席以外,可销售门票将超过700万张。

  看点四:用电子芯片防伪

  为确保奥运会安全,杜绝假票,防止倒票,北京奥运会门票将采用电子芯片等防伪技术。

  [解读]为了确保奥运会安全,杜绝假票,防止倒票,北京奥运会门票采取电子芯片先进的防伪技术。这种芯片技术又叫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使用这样的技术,主要是为了在持票人现场入场的时候可以通过非接触的查验方式,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提高服务水平,加快观众的入场速度。预订门票的公众,提交本人真实身份证信息,购买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的观众,还需提交本人照片,在入场接受门票查验过程中,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持票人信息必须与验票系统内存储信息一致方可入场。

  看点五:门票转让要办手续

  开闭幕式门票如需转让需按照北京奥组委有关政策办理转让程序。其他体育门票允许合法转让,持真实门票的入场人,可以不是最初的购票人。

  [解读]为满足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购票人转让门票的需求,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将于2008年7月开始受理门票转让申请,至仪式开始前三天停止办理。其中奥运会开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的截止时间为2008年8月4日,奥运会闭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的截止时间是2008年8月20日,残奥会开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截止时间为2008年9月2日,残奥会闭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截止时间为2008年9月13日。原始购票人只能转让一次。

  看点六:售票方式力求便利

  尽量采用贴近百姓生活的售票方式和渠道,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体现服务的宗旨。

  [解读]参与第一阶段的公众在申请阶段无需支付预付款。只有确定成功以后再付款。第二和第三阶段则是以付款作为确认购票成功的前提条件。根据奥组委规定,公众购买奥运会门票可以通过现金、Visa卡或中国银行活期存储帐户购买门票。 本报记者 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