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门票预订引燃鞍山三把火 开幕式最值得珍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46  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北京奥运会要来了,最抢手的是什么?答案“门票”。现在干什么都讲究个提速,北京奥运会门票抢购更需要速度!昨日上午11点,北京奥运会门票预订在鞍山刚刚启动,立即引燃了讲究速度的鞍山人心中的烈火。

  一把火:咨询热情“火爆”

  在人民公园北侧的中国银行鞍山分行营业部的预售窗口,还不到10点半,已经有近20位市民提前等待预订单的发放了。因为填写预订单需要注意的事项多,3位工作人员把大家分成小组逐一解释预订单填写须知,并给每人一本《北京2008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预订指南》的小册子。来此领取预订单的市民全部是看了本报近日有关奥运门票预订的稿件有备而来,都按要求携带了身份证等证件,有的还专门带了报纸,把有关事项标出来有针对性地询问。一位男市民甚至拿来全家三口的身份证,要替全家人填订单,争取一家人去看奥运会。类似情况还不少,每位领取订单的市民都至少拿走了三张订单表格,打算回去跟家人或朋友一起研究填写。

  二把火:开幕式情结“火热”

  记者调查总结出,所有有意预订门票的人100%第一个购票意愿都是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其次是

乒乓球比赛和田径比赛的门票,这部分意愿占85%,三大球比赛占的比重居次。66岁的凌女士说,
北京奥运
会开幕式百年不遇,谁不想去看个新鲜啊,打听说要订门票那天开始,她就计划好了,一定得争取去看开幕式。所有人都跟她差不多,觉得开幕式必定是北京奥运会最精彩最值得珍藏的一幕。

  51岁的厉先生则恨不得把所有乒乓球场次都看了,他说鞍山乒乓球人才多,郭跃、马龙、李晓霞他都喜欢,就想亲眼看看他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还有相当部分市民把预订田径比赛门票放在表格重要位置,原因很简单:就想去看“飞人”刘翔的表演。

  三把火:青壮年是“火种”

  看过铁东地区多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后,记者发现,前来领取门票预订单和咨询者的年龄几乎都在25—50岁之间,这部分人共同特点是有固定收入、关注国家大事和体育,学历均在高中以上。这些人中很多人表示,他们要在网点咨询明白,回去还要在官方网站上详细研究。有的人还告诉记者,回去要研究怎么填才有最大希望得到票,比如第一选择填开幕式的话,那替代选择就得填个冷比赛,才能不浪费机会。一个市民的比喻特形象,“就跟高考填志愿一样,得有技巧地填”。

  相关部门提醒,奥运门票预订单在全市中国银行营业网点都能领到,预订单书面提交的地点在中国银行鞍山分行营业部,时间到6月30日止,这段时间准确填写成功提交的预订单不分时间顺序都被接受。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