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票务计划启动 开闭幕式门票境内发售2.6万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北京2008年奥运会700多万张门票15日起正式面向全球公众预售。

  15日在北京召开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启动销售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宣布了这一消息。

  王伟说,门票销售是举办奥运会的重要组织工作之一。尊重国际惯例,符合奥运会运行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地做好门票销售,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公众现场参与奥运会的热切愿望,是北京奥组委票务工作的原则与目标。

  根据

北京奥运会票务计划,从4月15日起,总数超过700万张的北京奥运会门票开始接受公众预订。其中,北京奥运会门票国内销售部分约占75%,海外销售部分约占25%。

  境内公众购票包括4种渠道:到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注册申请;拨打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热线;到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点预订;奥运会期间,在门票还有剩余的前提下,可到场馆现场购票。

  北京奥组委将分三个阶段向境内公众销售门票。4月至9月为第一阶段,其核心销售政策是“公开认购、抽签确认”。这一阶段,将预售境内公众配额的全部开闭幕门票和50%的体育比赛门票。10月至12月为第二阶段,销售形式仍然是预售,核心销售政策是“先到先得”。这一阶段将预售另外50%的体育比赛门票和第一阶段剩余的门票。2008年4月至奥运会结束为第三阶段,销售形式为“实时售票”,购票方式除与第二阶段相同外,增加了场馆售票亭。

  公众在前两个阶段预订的门票将统一印制,并将于2008年6月至7月被配送到中国银行代售网点,供购票人领取。公众在第三阶段购买的门票将直接打印出来。

  受到广泛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各为6万余张,其中向境内公众各公开发售2.6万张,约占40%,高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分配给欧盟国家公众开闭幕式门票配额33.3%的比例。

  为使更多公众拥有购票机会,北京奥组委对购票实施了数量限制:开闭幕式门票每人限购各一张;高需求比赛场次每人每场限购两张;其他比赛场次根据重要程度每人每场限购3张至5张。另外,公众不能随意转让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否则将导致持票人无法入场。如需转让,必须按北京奥组委的有关政策办理转让手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