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梦之队包揽珠海站八金 胡佳等奥运冠军无锡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珠海4月15日电

  由国际泳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珠海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及“好视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诺基亚等协办单位联合赞助的2007年第13届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珠海战今天在珠海跳水馆落幕。中国跳水“梦之队”在连续3个比赛日中包揽了全部8个项目的金牌。

  今晚的比赛先后进行的是女子单人3米板和男子单人10米台的角逐。为了更好地锻炼新人,中国队的当家花旦郭晶晶和吴敏霞双双缺席了女子单人3米板的比赛。顶替两名老将出战女子单人3米板的是曾获得奥运会双人10米台冠军的李婷和广东籍小将、新科世锦赛冠军何姿。经过5轮角逐,大赛经验更丰富的李婷以总分389.35分战胜何姿夺得金牌,何姿以360.90分获得银牌,瑞典选手林德伯格以317.65分获得铜牌。比赛结束后,李婷表示:“我要以郭晶晶为目标,进一步提高自己在跳板项目上的实力。”何姿则认为自己发挥一般,没有达到训练时的最高水平。对于接下来的奥运选拔赛,李婷和何姿均表示会全力以赴。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周吕鑫以559.10分战胜队友杨礼光,为中国队夺得第8枚金牌,杨礼光以483.35分获得银牌,铜牌被朝鲜选手获得。

  去年

世界杯跳水赛,初出茅庐的周吕鑫首次问鼎世界大赛冠军。从那以后,他就和林跃、火亮以及张宸一起被看作中国男子跳台的新生代主力军。在获得珠海站的冠军后,周吕鑫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参加
北京奥运
会,但要实现这个愿望首先得在内部竞争非常激烈的中国跳水队中获得一个主力位置。

  珠海站比赛结束后,中国跳水队又要马不停蹄的奔赴江苏无锡,参加将于4月21日开始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资格赛。据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透露,中国跳水队北京奥运会选拔赛共设5站比赛,取其中3站比赛成绩进行积分评定。周继红表示:“按照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制定的选拔标准,此前在墨尔本结束的

世界游泳锦标赛是奥运会选拔赛的第一站,而下周在无锡举行的全国冠军赛则是奥运会选拔赛的资格赛。只有在无锡的全国冠军赛上获得单人前12名、双人的前8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随后进行的奥运会选拔赛。”为了获得奥运会选拔赛的资格,除了新科世锦赛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秦凯外,包括胡佳、彭勃等奥运会冠军都将在无锡复出参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