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场馆预留轮椅和陪伴坐席 购票任何人没有优先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8: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在京召开“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启动销售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即日起开始面向全球公众预售。根据北京奥运会票务计划,从即日起,总数超过700万张的北京奥运会门票开始接受公众预订。

  第一阶段特点:抽签确认

  4月至9月为第一阶段,此阶段销售形式为预售,即公众预订的是观看某一场次的入场权,而不是具有详细座位号的实际门票。销售政策是“公开认购、抽签确认”。此阶段将预售境内公众配额的全部开、闭幕式门票和50%的体育比赛门票,总计约220万张。

  7月,北京奥组委票务系统将为全部有效订单建立数据库,并对全国各地公众的门票申请情况进行统计分析。8月,开始门票分配。其中,申购数量小于售票数量的场次,所有预订申请都会被满足。凡是申购数量大于售票数量的场次,所有预订申请都将进入随机选择处理程序,通过电脑抽签系统分配门票,从而确保分配过程的公平性。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解释第一阶段特点时说,在门票预售的第一个阶段,公众订票并非先到先得,也就是说无论是第一天还是最后一天提交订单,公众获得门票的机会是均等的,所以大家不用着急。

  第二阶段特点:先到先得

  10月至12月为第二阶段,销售形式仍为预售,销售政策是“先到先得”,即按照公众申请购票的先后次序分配门票。此阶段将预售另外50%的体育比赛门票和第一阶段剩余的门票。第二阶段不再有纸质订单的购票模式,公众可以继续通过网上预订门票,也可以通过指定的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订票,还可以打电话向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申请购票。

  2008年1月至3月,北京奥组委将暂停接受门票预订。在此期间,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的主要工作是对所有场馆座席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在此基础上,一是对前两个销售阶段已售出的门票分配具体的座位号;二是明确第三阶段可销售门票的数据。

  第三阶段特点:付钱取票

  2008年4月至奥运会结束为第三阶段,销售形式为“实时售票”,即公众可在付款后直接获得信息完整的打印门票。核心销售政策仍是“先到先得”。该阶段公开发售的门票包括前两个阶段未售出的门票以及随着工作进展逐步降低应急票比例而新产生的可售票。在此阶段,公众既可在指定的中国银行代售网点和场馆现场的售票亭直接购票,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和呼叫中心先预订门票,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到中国银行代售网点或现场售票亭完成支付并获得门票。综合新华社电

  确保公正

  门票抽签将接受监督

  据新华社专电北京奥组委监察

审计部部长古越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奥组委将通过引入公证监督机制等手段,来保证奥运门票销售的公正和公平。

  古越仁说:“奥运会门票,特别是开、闭幕式门票属于最稀缺的资源,因此必须保证其销售的公正和公平,必须保证每个购票人订购到门票的机会是均等的。为此,监察审计部门对从奥运门票销售政策的制定到执行全程进行监督,坚决杜绝‘暗箱操作’。”据介绍,本着“预防在前”的原则,北京奥组委已同参与奥运会门票销售的各方人员都签订了责任书,严禁虚设名目、挪用和截留门票配额,防范销售和抽签过程中的暗箱操作。古越仁说:“一旦出了问题,我们将严厉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根据北京奥组委制定的门票销售方案,凡是申购数量大于可售票数量的场次,所有预订申请都将进入随机选择处理程序,通过电脑抽签系统分配门票。古越仁介绍,在抽签之前奥组委将对电脑抽签系统进行技术测试,以检验程序的准确性及可靠性。在抽签过程中,将聘请公证机关现场监督。此外,也不排除对抽签过程进行

电视直播。古越仁说:“这样的多方监督将保证抽签的公平、公正,确保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他还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票务工作接受公众监督。公众如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可以向监察审计部门投诉或举报。

  开闭幕式门票

  北京市民受“关照”

  奥运会开幕式历来备受公众关注,但由于场馆座席有限,能够亲临现场的人毕竟是少数。鉴于此,北京奥组委在开、闭幕式门票的分配上严格控制着相关比例。

  举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国家体育场规划容量约为9.1万个座席,其中向境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占到了总量的40.8%。而在具体的门票分配上,北京奥组委将确保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一定的中签比例。其中,北京市民的配额占30%,京外各地区公众配额占40%,其余30%面向全国公众随机抽取。从这个层面上讲,北京市民稍微享受了一点“东道主”的优势。

  对此,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表示:“只有开、闭幕式的门票在京内和京外的分配上有一定的比例,其他的体育比赛的门票都没有这个比例。”

  门票销售

  08奥运没有免费票

  晨报讯与以往的国内大型比赛和演出不同。奥运会门票不设赠票、打折票和团体票。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会不设免费票,也不以任何形式出售打折票。

  据介绍,除奥运会注册人员凭有效证件入场以外,所有观众都必须购票入场。奥组委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也必须通过公众购票的渠道买票,不会在票价方面享有优惠。按照奥运会的惯例,为方便残障人士观看奥运会,场馆售票亭将设置专门的残疾人售票窗口,场馆内也将预留一定比例的轮椅坐席空间和陪伴人员的坐席。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礼宾要求和奥运会的惯例,对于举办国和其他国家政府的领导人、贵宾将有专门的接待计划。奥运会比赛所有座位的预留、门票的销售都在管理制度的框架内实施,并置于监督程序之下,任何人都没有任意处置座位的特权,也没有优先购票权。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会门票没有“团体票”,但两类客户例外,一是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合同客户,如赞助商、转播商、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等;二是“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售票对象。除此以外,奥运会门票一律向社会公众公开销售,不接受任何企业、团体的团体购票申请。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