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杏芳对退役后出路亦担忧 希望早日解除后顾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8: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趁着“活力成双”羽毛球公开赛在广州举行,作为特别嘉宾的谢杏芳难得地有了回家的机会。昨天下午,匆匆飞抵广州的她亮相位于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比赛现场,在谈到前全国长跑冠军艾冬梅迫于生计不得不变卖金牌时,谢杏芳感慨地表示,如果自己处于与艾冬梅同样的境况,可能也会作出同样的选择。

  因为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就靠谢杏芳一人,所以,在谈起艾冬梅变卖金牌维持生计时,谢杏芳不无感慨地说:“如果连最基本的生活都难以保障,辛苦拼搏回来的金牌还能用来干什么?”谢杏芳语出惊人:“如果将来我的处境与艾冬梅一样,我也会卖掉金牌的。”

  虽说已经贵为世界冠军,但谢杏芳也对自己退役后的出路不无担忧。“我也关注邹

春兰和艾冬梅的情况,她们要当搓澡工或者摆地摊,一方面是体制的问题,一方面也是因为她们在有成绩的时候没有设想好将来的路。”谢杏芳对退役后的发展还没有具体的蓝图,“我现在还没有想好,目前最重要的就是
北京奥运
会,一切都要为夺冠让路。”但是,谢杏芳表示:“我们运动员常年在国家队训练和出外比赛,确实没有太多时间去考虑将来的路,如果各界更多地为我们想想,那么我们在拼搏之余也没有后顾之忧了。”

  不过,自从与男友林丹以“神雕侠侣”的姿态闪耀国际羽坛后,谢杏芳的曝光率大增,也成为了广告商的宠儿。看起来,她不应该为自己的未来担忧。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