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乒球赛帖雅娜摘两金 日本新星韩阳男单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巴西站落下帏幕,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击败福原爱获得女单金牌,并与队友张瑞搭档获得女双冠军。前中国乒乓球选手韩阳为日本获得男单金牌。

  帖雅娜半决赛4比0干脆利落地击败了俄罗斯的加宁娜(13-15,9-11,6-11,6-11),上半区由于夺冠热门李佳薇在1/8决赛就被日本队的福冈春莱爆冷淘汰出局(13-11,12-14,9-11,6-11,10-12),所以福原爱一路晋级,4比0淘汰孙蓓蓓(6-11,8-11,2-11,6-11)后也闯入决赛。

  历史战绩方面帖雅娜此前已经对福原爱取得了三连胜,在帖雅娜的稳健面前福原爱的冲劲总是无功而返。今天比赛重演了这一幕,第一局帖雅娜占据绝对上风,11比4稳稳拿下。第二局福原爱控制了下节奏,帖雅娜则失误增多,结果福原爱11比4扳回一局。第三局开始比赛完全落入了帖雅娜的掌握,11比6超出总比分后,第四局又在6比4相持时连得五分胜出。虽然福原爱依然打得非常的顽强,无奈帖雅娜轻巧四两拨千斤,11比9,继2003年之后再度获得巴西公开赛冠军。

  女双决赛同样在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之间进行,帖雅娜/张瑞迎战日本的金沢咲希/藤井宽子,这场决战堪称今天最为激烈的一场大战。帖雅娜/张瑞11比6先下一局后,金沢咲希/藤井宽子关键分把握得更好,11比8扳回一局。帖雅娜/张瑞随后加快了节奏,11比9、11比3连胜两局。但日本组合的搏杀战术频频奏效,两个11比7又将双方拉回了同一起跑线。关键的决胜局还是帖雅娜/张瑞技高一筹,11比7胜出,获得了第九个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女双冠军。

  29岁前辽宁籍中国

乒乓球选手韩阳现在代表日本队出战,他一路连克劲敌闯入决赛。面对新加坡的高宁,韩阳4比1顺利拿下(8-11,9-11,8-11,11-6,6-11)。韩阳已经代表日本队参加过多哈亚运会,萨格勒布
世乒赛
上他也获得了代表日本队参赛的资格。

  男双决赛

中韩国组合赵彦来/高在福4比1力挫新加坡的高宁/杨子折桂,四局比分分别为11-5,8-11,7-11,9-11和10-12。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