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塑魅力创唯一霸主 四大拳击组织拳王头衔有望合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WBC(世界拳击理事会)、WBA(世界拳击协会)、IBF(国际拳击联合会)和WBO(世界拳击组织),世界四大拳击组织的缩写。相信不是非常专业的拳击迷都不会分清楚这几个组织到底有什么区别。而由他们颁发的拳王金腰带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则更是圈内圈外人都难以分清的。不仅是普通的拳击迷对此不满,美国著名的拳击推广人唐恩更是表示自己现在正在致力于将这些头衔合并,并乐观的表示在2008年完成就能达成此目标。

  唐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些头衔应该合并,然后创造一个毫无争议的、统一的世界冠军头衔将会让所有的事情变得更好。”唐恩说:“这样做,会重现拳击比赛的魔幻魅力。”至于时间,则在18个月内就能达到目标。

  四大

拳击组织会根据各自组织的比赛,而把
拳王
头衔授予给不同的选手,而历史上,很少有拳击选手能同时拥有这四大拳击组织的冠军头衔。除了1989-1990年时候的美国人泰森、1999-2000年的英国拳击选手刘易斯,后者赢得了WBA, WBC 和IBF的拳王金腰带。

  唐恩,作为职业拳击运动的主要推动者和影响者已经有三十多年的时间:自从老拳王阿里开始。现在,他是刚刚丢掉WBA拳王金腰带的俄罗斯巨兽瓦鲁耶夫的推广人。瓦鲁耶夫在WBA拳王争霸赛中刚刚以点数之差不敌

乌克兰挑战者查格耶夫。

  唐恩说:“如果瓦鲁耶夫赢了,这件事情将好办的多,但是,我俩会继续为此努力的。”这个计划将会吸引各方面的全面关注,“每个人都希望能理直气壮的说:我喜欢的那个是世界最棒的!”

  唐恩还表示,因为头衔的关系,目前很多拳王都不如泰森那样有“名气”:只要报出名来,就非常的有号召力。而合并头衔,将对整个运动都非常的有用。

  目前,WBA重量级拳王是乌克兰人查格耶夫、WBC重量级拳王是俄罗斯人马斯卡耶夫、IBF金腰带贝乌克兰人克利切科,而 WBO拳王金腰带被美国人布里格斯持有。

  唐恩认为查格耶夫是个很“粗暴但是很难被击败的选手”,尼日利亚拳击手萨姆尔-皮特也是潜在的重量级拳王的获得者。(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