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一冰:世锦赛双冠仍难称吊环王 北京奥运先保团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前天,中国体操队结束了为期两周的体能训练,世锦赛冠军、新科吊环王陈一冰昨天上午赶到成都出席一个商业活动。陈一冰在2006年连续获得了世锦赛吊环冠军和多哈亚运会吊环冠军,这位中国体操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昨天在蓉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单双杠是我目前的弱项

  成都日报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来成都吗?

  陈一冰:不,这是第二次了。八年前,我就来成都参加过一次全国性的比赛。

  成都日报记者:去年你的表现非常抢眼,人们都说你是新的吊环王……

  陈一冰:只拿了两次冠军不能算什么王吧,我的实力还不能说是占有绝对优势,我只是刚迈出第一步而已。当然,我会朝这个目标努力的。

  成都日报记者:吊环王董震和你都来自天津,他应该给了你很多建议吧。

  陈一冰:他是我的大师兄。我刚进国家队时他还没退役,我当时的目标就是追上他。他教了我不少东西,非常感谢他对我的关心和照顾。

  成都日报记者:吊环是你的强项,那么目前你觉得自己比较弱是哪一项呢?

  陈一冰: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向全能的方向发展,但我的单杠和双杠还有待提高。根据教练的安排,我要在巩固吊环的基础上,进行一些针对性训练。但吊环还是练得多一些,毕竟这是我的优势项目。

  奥运金牌是大家的梦想

  成都日报记者:接下来要参加哪些比赛呢?

  陈一冰:我们现在正在备战6月份将在上海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因为这次比赛也是2008年奥运会的选拔赛,国内的优秀选手都会参加。这项比赛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次考验,我也希望能比出好的成绩。

  成都日报记者:你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什么?

  陈一冰:参加

北京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我也希望自己能参加奥运会。2008年是我的本命年,如果能参加奥运会,就太令人难忘了。

  成都日报记者:如果进入奥运会阵容,你最想在什么项目上取得突破呢?

  陈一冰:按照队上的备战思路,首先就是团体金牌,其次是全能金牌,最后才是单项金牌。2008年奥运会对我来说是最大的考验,我会为此拼尽全力的。本报记者 陈浩

  采访手记

  阳光的大男孩 腼腆的世界冠军

  采访还没开始,工作人员就开玩笑说陈一冰很腼腆,希望记者能“嘴下留情”。腼腆,这是陈一冰给记者的第一印象。记者在他脸上丝毫看不见他在体操场上那收放自如的镇定。随着采访的深入,他的话越来越多,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一个阳光可爱的大男孩向记者讲述起了自己的体操之路。

  陈一冰16年的体操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在经历了4年的漫长等待之后,他才迎来展现自己的机会。在这期间,他一度也想放弃,但教练的一席话使他最终留了下来。已经成为世界冠军的陈一冰似乎对这个世界还感到陌生,所以他显得有些腼腆。毕竟,每天宿舍—训练馆—食堂这三点一线的生活让他没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外面的世界,在他的生活中,每天都充斥着“体操、体操、体操……”

  已经成名的陈一冰并未因此而满足,所有的荣誉在他看来不过是一个开始,等待他的是一个更大的舞台。

  本报记者 陈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