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精英赛检验女排 陈忠和:必须能和一流强队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2:46  新闻晨报

  有“小世界杯”之称的世界女排传统赛事———瑞士女排精英赛将于6月5日至10日进行,这是中国女排本赛季的重点赛事,也是中国女排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难得的一次练兵机会。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不能在世界大赛上打一场输一场了,必须和一流强队有所抗衡。如果今年能做到有所抗衡,明年我就有把握让她们上一个台阶。”

  日前,瑞士女排精英赛的赛程和分组都已经确定。中国女排分组不错,与古巴、波兰和土耳其分在B组。A组则要强很多,除了去年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和黑马塞尔维亚外,还有德国和荷兰两强。

  看似中国

女排小组赛的对手不强,但是对于重组的
中国女排
而言,也是一次考验。波兰队无疑是中国女排最需要重视的一个对手。前
意大利
女排主教练博尼塔执掌起了波兰队的教鞭,他的战术风格和思路曾让中国女排吃尽苦头,此次,陈忠和再度面对博尼塔,少不了会有一番斗志斗勇。

  如果中国女排以小组前两名晋级交叉淘汰的半决赛,就将与A组中更为强劲的对手相遇。这时,瑞士女排精英赛将真正成为“试金石”,看看新女排对抗世界强队的能力是否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今年,除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外,中国女排还将参加亚锦赛和大奖赛。陈忠和虽然已经许下了“亚锦赛夺冠、大奖赛进前三”的目标,但他最最关心的还是跟世界强队的比赛战绩。“现在只是一个铺垫,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陈忠和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