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照顾陈玘是从备战奥运考虑 对他重点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2: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中国男乒“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经过3轮比赛后,总共有9名队员获得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雅典奥运会冠军陈玘未能从选拔赛上出线无疑爆出了一大冷门。

  但刘国梁今天向记者表示,内战外行一向是陈玘的弱点,但他强调,作为一名奥运会金牌得主,陈玘的能力依然受到队内教练组的一致肯定,陈玘同时也是中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点培养选手。

  刘国梁还表示,队内选拔赛制度使得中国队在参加世乒赛的人员选择上更加公平和透明。这一制度规定所有出线的队员都能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但并没有规定没有出线的队员就一定失去这一资格。据刘国梁介绍,本次世乒赛中国男队将派出12名队员,其中9名队员由队内选拔赛决定,另外3名队员由教练组指定。陈玘就是第一个被教练组指定的队员。

  据刘国梁介绍,教练组掌握若干指定名额是对队内选拔赛的补充,因为有些队员可能很难从队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或者会遇到意外失利,但他们要么是

中国队长远培养的队员,要么是其技术风格能够克敌。出于战术安排和长远打算,这些队员就会受到教练组的照顾而被指定去参加
世乒赛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