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击剑世青赛焦云龙男重摘铜 中国突破奖牌零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2007年击剑世青赛在土耳其贝莱克击剑馆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结束了男子重剑个人赛和女子花剑个人赛两个项目的争夺,中国小将焦云龙在男子重剑个人赛中夺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土耳其击剑世青赛上收获的首枚奖牌。此外,孟爽在女子花剑个人赛中成功晋级八强。

  男子重剑

  男子重剑项目中国队此次派出的是05年世青赛男重个人赛亚军王峰、焦云龙和倪骏这三员小将出战。比赛中,来自安徽的小将焦云龙表现神勇,他先后连克五员欧美小将,跻身四强。在半决赛中,焦云龙遭遇了法国小将阿莱克斯安德烈,尽管焦云龙在比赛中表现得十分顽强,但仍然因实力不济以11-15负于对手,无缘冲击金牌,最终焦云龙获得了男子重剑个人赛的铜牌。

  相比之下,两位来自上海的小将王峰和倪骏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05年

世青赛男重个人赛亚军王峰尽管在第一轮中以15-11挑落日本小将HAYASHI Shigeki,但却在第二轮中以10-15倒在了德国小将特茂的剑下,最终名次为第49名;而小将倪骏的表现更为糟糕,他在第一轮中就被爱沙尼亚小将叶夫根尼淘汰出局,最后获得了第66名。

  法国小将阿莱克斯安德烈在决赛中以15-12战胜了美国小将格雷厄姆后,顺利夺得了男子重剑个人赛的金牌,挪威小将弗雷德里克和焦云龙并列获得铜牌。

  女子花剑

  女子花剑项目中国队此次派出的是06年世青赛女花个人赛季军陈锦燕、孟爽和阮来弟。比赛中,首轮轮空的孟爽在第二轮、第三轮以及八分之一决赛中表现出色,连克美国、匈牙利和俄罗斯小将,成功晋级八强。孟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最后夺冠的德国小将桑德拉,结果孟爽在和对手激战了三个回合之后,以10-15败下阵来,无缘晋级四强,孟爽最终获得了第八名。

  陈锦燕则顺利晋级16强,但她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最后时刻失手,结果以13-15惜败于日本小将NISHIOKA Shiho,无缘晋级八强,陈锦燕最终获得了第九名。另一位中国选手阮来弟未能晋级16强,最终名次为第26名。

  德国小将桑德拉在决赛中以15-10战胜了俄罗斯小将拉莉莎,夺得了女子花剑个人赛的金牌,拉莉莎获得了银牌,匈牙利小将法妮和

意大利小将雅瑞安娜并列获得铜牌。

  本届击剑世青赛从4月9日开幕,一直要到4月18日结束,共历时10天,这其中4月9日仅进行世青赛的开幕式,比赛是在4月10日才正式开始。本届世青赛的比赛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三日进行军校生的比赛,第二阶段三日进行国家队的比赛,最后三天将进行团体赛。(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