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之失周吕鑫金牌弥补 接班田亮仍存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2007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珠海站的比赛在今天晚上终于落下了帏幕,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的争夺中,小将周吕鑫最终战胜了队友杨礼光,为中国队收获了最后一枚金牌,主场作战的“梦之队”也完成了包揽金牌的目标。

  同样是在十米台项目上,中国跳水队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却经历了不一样的结果,根据历年的成绩这枚本来稳拿的金牌却被俄罗斯的加尔佩林意外抢走,这样的结果对于誓在包揽金牌的中国队来说着实有些意外。

  此番本土作战,

中国队不光在参赛的名单上有所变化,从最后的结果上来看,尽管没有和世界名将进行一番直接对话,但是小将们的轮闪现证明中国队在该项目中的实力依然稳固,但是同时一些小将所特有的缺点也是显露无疑。

  世锦赛上,尽管参加最后的决赛的周吕鑫和林跃有技惊四作的发挥,但是,小将还是因为关键时刻的致命失误与冠军失之交臂。在今天的比赛中,这样的失误依然存在,其中,首次参加比赛的杨礼光尽管连续五轮跳出了超过90分的高分,并且凭借着完美的一跳拿到了全场最高分,但是在最后一轮难度系数颇高的一跳中却功亏一篑,失败收场,成就了队友的一枚金牌。

  赛后,谈到自己今天的表现,特别是关键时刻的失误,杨礼光也表示,自己在比赛中的心理还是太紧张,想法还是多了一些,今后还是要继续努力。

  而另一方面,杨礼光的崛起,也同时形成了对另一位中国小将周吕鑫的激励作用。墨尔本世锦赛时,周吕鑫本来被寄予厚望,可比赛中他却输掉了到手的金牌,使得中国队未能染指男子十米台金牌。而在周吕鑫尽管在今天的比赛的开始阶段稍稍有些紧,但是凭借着稳定的后程发挥,他最终还是没让这枚金牌旁落。赛后,他评价自己的发挥时表示,自己的发挥还算正常,世锦赛上暴露的一些问题也在逐步的改进。

  三天的比赛结束了,中国队也再次完成了包揽金牌的任务,世锦赛上曾经用一句“I think I can(我想我可以)”来展望自己的奥运会前景的周吕鑫也再次用了一句“No problome!OK!(没问题!)”来结束了自己的世锦赛之旅。但愿,在这些年轻小将的联手冲击下,明年的奥运会上,“梦之队”可以再现自己的“揽金梦”。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