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清台”再上路 许下心愿立志一切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01:18  新京报

  荣誉都是过去,17日再赴美参加巡回赛

  

潘晓婷“清台”再上路许下心愿立志一切从零开始

  九球天后潘晓婷两天后出征美国,向自己第三个个人冠军发起冲击。本报记者 郑淇 摄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 郑淇)昨日下午,刚刚夺得2007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冠军的潘晓婷,在上海市台协为其举办的庆功宴上,接受上海市台协颁发的“突出贡献奖”。面对过去的种种荣誉,潘晓婷说:“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潘晓婷今年先是在3月26日获得WPBA巡回赛冠军,接着在4月8日取得个人首个9球世锦赛冠军,“去年我是第一次到美国参加比赛,每次比赛4天时间,但我要花3天在来回飞机上。我比其他球手要克服更多的东西,比如说时差,还有异乡的孤独感。今年的比赛教练都和我一起去,他不仅能随时调整我的技术,还能和我聊聊天或者处理一些其他事务。”潘晓婷如是说。面对半个月内连续两次登顶,九球天后认为实力才是获胜的关键,“运气肯定很重要,每场比赛很多球手的实力都差不多,运气成分肯定会有,但不是最关键因素。”

  4月11日抵达上海后,潘晓婷却没有享受胜利的欢庆和家人的团聚,而是坚持每天训练,本月17日,她将再次前往美国参加下一站WPBA巡回赛,“我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轻松享受比赛过程才最重要。第一次拿到WPBA巡回赛冠军的时候的确压力很大,因为上个赛季没打好,而且都是一个人参赛,我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里走出阴影,现在就感觉很轻松没有压力。”潘晓婷许了一个小小心愿,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吃好喝好睡好,不要委屈自己”,而至于是否会因为接连两个冠军影响比赛心态,她说:“以前的成绩都过去了,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只是我和其他球手相比,起点稍微高了些,放轻松就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