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运风波后燕姣首胜王晨 昔日世界第一见证小花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4日,2007年羽球亚锦赛女单半决赛后,中国小将蒋燕姣与卢兰成功会师决赛,中国提前摘得了这枚金牌。卢兰击败了马来西亚一姐黄妙珠,而蒋燕姣则是自十运会风波之后,首次战胜王晨。

  十运会上,代表中国香港选手参战的王晨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在四强战中倒在了解放军选手蒋燕姣的拍下。王晨赛后炮轰裁判执法不公,从此以后要退出所有的国内比赛,包括全运会。王晨与蒋燕姣之间的“梁子”由此结下。

  

十运会时候两人的首次交手是在去年的羽球亚锦赛上,当时憋了一口气的王晨并没有给当时仍缺乏国际大赛经验的蒋燕姣机会,从比赛开始就牢牢占据主动,并以21比17、21比18连下两局获胜,闯进决赛的她最终获得冠军。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2006年的大马公开赛,王晨战胜蒋燕姣晋级。在两人此前的交手中,除了2005年十运会那次,都是蒋燕姣败北,两人的交战纪录保持在4-1,蒋燕姣落后。

  今天的比赛中,十运会冠军蒋燕姣与王晨的对决中,前者以2-0(21/13、21/17)力克对手与中国小花之一的卢兰会师决赛。这也是蒋燕姣自十运会时候首次战胜王晨,如此轻松的胜利让人始料未及。可以说,这也是蒋燕姣在国际赛场上堂堂正正的战胜王晨。

  今年已经31岁的王晨曾霸占世界女单第一,经验丰富的老将成绩也一直非常稳定。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她还率领中国香港女队包揽了女单冠亚军。而王晨,就是冠军得主。亚锦赛过去的三年也是王晨的舞台,04年亚军、05、06年的两连冠。本来一心来个三连冠的王晨遗憾被蒋燕姣中断了晋级步伐,不过,这名昔日世界第一也用自己的职业生涯见证了中国女单小花的崛起。(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