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独家对话王峰:我还是紧张 何冲已发挥最好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4日,2007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珠海站的男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冲,以总分548.15分技压群雄摘得桂冠;另一位中国选手王峰以总分502.60分摘得银牌,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获得铜牌,他的总分为493.90分。

  回到宾馆后,王峰接受了新浪体育独家采访。这是2007年,王峰第一次在男子三米板单人比赛决赛上的“亮相”。电话那头,他对今晚的表现还是有些不满意,“有些紧张,对场上的把握不够好”。为了争取奥运入场券,王峰还将继续征战单人项目,“刚开始会比较吃力,但是适应几场后应该就没问题了。”

  雅典奥运会后,三年来第四场单人比赛

  新浪体育:简单评价一下自己在今晚决赛中的发挥?

  王峰:还可以吧,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比单人(项目)了,今天有些紧张,感觉不是很适应比赛的氛围。在场上,对发力等动作技术的把握不够好。

  新浪体育:上一次比单人项目是什么时候了?

  王峰:珠海站是我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第四场单人比赛。

  新浪体育:这是你发挥得最好的一次吗?

  王峰:不算是最好的,因为与前一次相隔的时间太长了。而且这次实行了新的规则,不跳规定动作都是跳自选动作,所以对运动员的体能和动作难度的选择产生了很大的压力。

  新浪体育:那么今年还会继续参加单人比赛吗?

  王峰:前几次没有参加是为了给墨尔本

游泳世锦赛的双人项目保存体力,但是现在要在一年的时间内拿下奥运名额,所以开始参加单人项目的比赛。刚开始会比较吃力,但是通过一场场比赛的积累,适应几场后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好友”德斯帕蒂出现两次失误,与世锦赛比何冲轻松许多

  新浪体育:听说你和德斯帕蒂私下是好朋友,真的么?

  王峰:是啊,我们关系不错,虽然平时只能用简单的英语交流,我听说他的电影已经上映了,不过还没有机会看到影片。

  新浪体育:评价一下今晚他和队友何冲的表现。

  王峰:今晚德斯帕蒂的表现不是很好,出现了两次比较明显的失误;何冲从整体水平来看,今晚是他近一年来发挥最好的一次。因为和与世锦赛相比,他的心理状态会轻松很多。

  新浪体育:你的搭档秦凯因为意外受伤,这次只能放弃双人比赛了。不知道他的近况如何?

  王峰:秦凯现在北京,情况已经好多了,不过毕竟是伤到骨头,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