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超高难动作证明自我 何冲历经风雨终成熟稳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007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珠海站的比赛何冲霸气十足,表现沉稳一路长驱直入摘得金牌。力压队友王峰和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赛后的何冲一扫世锦赛惨败后的郁闷,而且,如今的何冲已经更显得成熟稳重。

  作为中国男子跳板项目的第一人,不仅如此,在国际泳联的世界排名上,何冲占据男子三米板排名榜首之位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世锦赛上被寄予厚望的何冲却只收获了男子一米半场的一枚银牌,男子三米板的比赛,本冀望摘得金牌的何冲两次出现重大失误,退出前三名的争夺。反倒是秦凯,顶住重重压力成就了自己的双冠王。满怀希望而去,收获满腹苦水铩羽而归。

  作为世锦赛后的首次国际大赛,又有远道而来的德斯帕蒂。何冲憋足了劲要在家门口证明自己。第一跳何冲选择的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1),精湛的动作获得裁判的一致赞扬:两个10分,三个9.5分,得到89.90分;王峰和德斯帕蒂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在第二跳时王峰和德斯帕蒂选择了107B,但都没有拿到如何冲那般高的分数。随后的比赛中何冲一直挑战着自我,起跳水平超高的他动作总是完成的洒脱而且干净利落。王峰和德斯帕蒂却在比赛过程中因为各种原因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唯有憋足劲证明自我的何冲精彩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在最后的关键一跳中何冲还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目前,何冲也是世界上唯一能做出改动作的选手,5156B也是男子三米板比赛中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何冲成功了,并拿到了104.50分的高分!

  赛后的何冲一脸激动,他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这场比赛成功的渴望:“今天的比赛是世锦赛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我是特别特别希望通过比赛找到自己的不足。比赛中,我尽量去控制自己,去克服和控制自己比赛中的不稳定情绪,尽量发挥到最好。”

  这次与德斯帕蒂的直接对话,主场作战的何冲赢得漂亮。经历世锦赛的惨败和大奖赛的恢复,何冲看起来已经成熟不少。何冲表示这次获胜对自己的鼓舞很大:“对我的心态来说,是个改变吧。”(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