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郭晶晶/吴敏霞有望进军奥运 金牌组合略有微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郭晶晶/吴敏霞组合摘得中国跳水队雅典奥运会上的第一金。此后这对奥运冠军组合即被拆对,女子双人三米板组合围绕郭晶晶和吴敏霞两人2年内进行了5次重组。如今在备战北京奥运会已到最关键一年,郭晶晶和吴敏霞再度携手,世锦赛夺冠后,接着参加了珠海赛,并双双夺得冠军。郭晶晶/吴敏霞组合进军奥运在望?经历如同探囊取物般轻松的珠海站夺冠之后,她们的配合是否已经全无瑕疵?

  2004年雅典奥运会,郭晶晶/吴敏霞组合摘得中国跳水队雅典奥运第一金。但在第二年的加拿大游泳世锦赛,郭晶晶/吴敏霞组合意外被拆对。郭晶晶与由台转板的李婷搭档,虽然郭晶晶与李婷搭档时间不长,但是两人凭借良好的基本功,拿下了包括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双人冠军,应该说战绩还是相当不错的。除了李婷,郭晶晶还和贾东瑾合作过。而吴敏霞也先后和李婷、姚信轶配对。对此,国家跳水队周继红的解释:为了壮大中国跳水队的实力,挑出多套阵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更加游刃有余。

  郭晶晶和李婷搭档参加了随后的世锦赛和

世界杯赛,取得不俗的成绩。在去年的跳水大奖赛珠海站比赛中,郭晶晶/李婷摘得了女双3米板的冠军。周继红对两人的表现非常的满意表示:“她们的配合从整体效果上看感觉非常好,尤其是两名运动员的体型非常像。她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我个人觉得算是一种享受。”

  两人的重新组合与两人的拆对一样让人深感意外:2007年2月,中国跳水队转战济南备战墨尔本世锦赛,传出奥运冠军搭档郭晶晶和吴敏霞有望重新联手的消息。果然,郭晶晶/吴敏霞重新走到了一起,并最终摘得07年世锦赛的冠军。在刚刚结束的珠海站的比赛中,她们同样轻松的将金牌揽入怀中。世锦赛之后,记者纷纷问起周继红是否郭晶晶/吴敏霞将以组合进军

北京奥运,对此,周继红并未表态。不过,随后举行的珠海大奖赛上,郭晶晶/吴敏霞仍以搭档出现,在为北京奥运会练兵如此关键的时刻,每次比赛都距离北京奥运会更近一步,郭晶晶/吴敏霞组合也距离北京奥运更进一步。

  经历两年的兜兜转转,郭晶晶和吴敏霞又重新牵手,却并不意味着两人的配合可称完美。当初雅典奥运会后拆对,周继红在谈及拆开原因时曾说:“双人项目中两名选手的动作难免会有不一致的地方,郭晶晶和吴敏霞有一个动作的同步性不太好。”重新配对后的2007年世锦赛上,郭晶晶/吴敏霞在做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动作时,两人起跳高度不太一致,入水环节出现了小小的失误,不过仍然得到83.30分;今年的珠海站的比赛中,两人在做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时,吴敏霞节奏上稍慢,两人只得到79.20分。从目前这两次比赛来看,郭晶晶/吴敏霞重新配对后默契依旧,比赛中的小小失误虽说是碧玉微暇,但仍说明两人仍有上升空间。而为了明年的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相信追求完美的这对组合会不断努力,迎接奥运会上最重要的表演。(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