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双3米板郭晶晶/吴敏霞绝对优势夺冠 中国揽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007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珠海站的比赛展开第二日的角逐。在女子双人三米跳板中,中国组合郭晶晶/吴敏霞毫无悬念地以总分360.30分摘得桂冠。另一对中国组合李婷/何姿以总分328.50分名列第二,根据赛事规定,在双人项目中,如果有两对东道主选手进入前三名,只取成绩最好的一对获得奖牌。故而总成绩排在第三的澳大利亚组合沙琳/科勒以291.18分夺得银牌。

  首轮规定动作,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101B,两人稳定的发挥得到了裁判的认可,取得了56.40分。在相同的动作中,刚刚试配的李婷/何姿则在同步性上有所欠佳,仅得到了44.40分。首轮过后,郭晶晶/吴敏霞名列首位,李婷/何姿仅名列第八。

  第二轮规定动作,郭晶晶/吴敏霞的动作为201B。背对泳池,郭晶晶/吴敏霞轻松自如。结果,她们轻松一跃,取得了56.40分。李婷/何姿选择了401B。相比首跳,李婷/何姿在本跳中明显进入了比赛状态,在同步性与动作完成质量中均表现得相当出色,她们在此跳中取得54.60分。两轮过后,郭晶晶/吴敏霞以112.80分高居榜首,李婷/何姿以99分跃居第三。

  第三跳,各对组合亮出了自选动作。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虽然吴敏霞在节奏上稍慢,但并未影响整体表现,两人得到了79.20分。李婷/何姿选择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两人在此跳中延续了第二跳的稳定状态,得到了73.80分。此跳过后,郭晶晶/吴敏霞以192分依旧名列榜首,李婷/何姿则再升一位,但仍落后于郭晶晶/吴敏霞19.20分。

  第四跳再战,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此跳,两人在起跳至入水的过程中好似一人作战,在同步性中堪称完美,两位同步性也亮出了10分。最终,她们得到了84.60分。李婷/何姿选择了一个五组动作,在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 难度系数3.0)中,两人在入水时较好地控制住水花,但同步性并未达到最佳,得到了74.70分。四跳过后,郭晶晶/吴敏霞已将领先的优势扩大至29.10分,以276.60分稳居榜首之位,李婷/何姿以247.50分保住了第二的位置。

  最后一跳,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405B,两人此跳稳扎稳打,在控制水花以及空中姿态中近乎完美,获得了83.70分。李婷/何姿在205B中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取得81分。最终,郭晶晶/吴敏霞较为轻松地以360.30分的成绩摘得桂冠。

澳大利亚组合沙琳/科勒以291.18分夺得银牌,俄罗斯组合费莉波娃/帕奇金娜以274.62摘得铜牌。

  随着郭晶晶/吴敏霞的摘金,

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已经结束的五个项目的全部金牌。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