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获三金陈宏将决战陶菲克 蒋燕皎胜王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4日,200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展开了各单项半决赛的角逐,中国选手发挥出色,提前锁定女单、女双以及混双三项冠军。男单虎将陈宏在苦战三局后以2比1险胜东道主选手杨佳宾,将与陶菲克在决赛中展开对决。女单金花蒋燕皎轻取中国香港选手王晨,与卢兰会师决赛。双打方面,杨维/赵婷婷将与成淑/赵芸蕾争夺冠军,而混双决赛将在徐晨/赵婷婷和何汉斌/于洋之间展开。

  男单方面,陈宏是役的表现让所有人惊出一身冷汗。首局,陈宏在9比10落后时依靠两记扣杀,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陈宏发动了又一轮的攻势,使得马来西亚选手杨佳宾只有招架之功。最终,陈宏较为轻松地以21比14拿下首局。易地再战,双方在开局展开激烈的角逐。6平后,陈宏加快了进攻节奏,此举帮助他控制了场上的节奏,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谁料,休息过后,场上风云突变。杨佳宾顿时如有神助,竟顽强地将比分反超至14比13。眼见被后来居上,陈宏显得较为拘谨,杨佳宾把握住战机,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点。终局,陈宏在大好形势下以17比21丢掉一局。

  第三局,陈宏开局不利,以1比4落后。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大没有就此放弃,他的努力在此后得到回报,陈宏通过来回调动对手,以此帮助自己打开局面,将比分扳成12平。平局之后,陈宏乘胜追击,最终以21比17锁定胜局,以大比分2比1涉险过关。

  在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印尼名将陶菲克以2比0(21比19和21比14)轻取印度选手斯里达尔,将与陈宏争夺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

  女单方面,两位中国金花延续了前进的步伐。

十运会冠军蒋燕皎在与中国香港选手王晨的对决中,以2比0(21比13和21比17)力克对手,率先晋级决赛。这也是蒋燕皎继十运会后首次战胜王晨,如此轻松的胜利也令众人始料未及。

  卢兰依旧稳扎稳打,在与

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的交锋中,卢兰优势明显。比赛伊始,卢兰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以13比10领先。局末阶段,黄妙珠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突显神威,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7比18。关键时刻,卢兰稳住阵脚,在连得3分后以21比17先下一城。第二局再战,卢兰在开局阶段未能发挥出进攻能力强的特点,以6比11落后。不过,卢兰及时调整状态,并将比分追成18平。紧要关头,卢兰重演了首局的一幕,她再次打出一个3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锁定为21比18。这样,卢兰便以2比0结束战斗,与蒋燕皎会师决赛。

  混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表现神勇,纷纷击败各自对手,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其中,徐晨/赵婷婷与马来西亚组合塔扎里/黄佩蒂苦战两局,以2比0险胜,获得决赛的“入场券”。两局的比分为21比19和23比21。何汉斌/于洋则较为轻松地直落两局(21比16和21比12)力挫印尼组合拉哈尔德/莉塔,闯入决赛。

  女双赛场依旧是中国组合的天下。杨维/赵婷婷以2比0(21比15和21比9)战胜日本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成淑/赵芸蕾也传来捷报,她们以21比14和21比6连下两城击败泰国组合阿鲁克索恩/沃拉维奇查库尔,从而将与队友杨维/赵婷婷将决赛中一决高下。

  男双方面,马来西亚队包揽了两个决赛席位。半决赛中,今年全英公开赛冠军古健杰/陈文宏与钟腾福/李万华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将在决赛中相遇。

  当地时间4月15日,200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五个单项的冠军将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