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有意成立退役运动员基金会 为艾冬梅们谋福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6: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艾冬梅近日频繁出入电台电视台,将其经历讲述给观众。昨日,她结束访谈后竟在电视台的走廊上偶遇同样前来录制节目的孙海平教练,后者透露一惊人消息--刘翔有意联合国内知名运动员成立保障退役运动员权益的基金会。

  作为培养出刘翔的知名教练,孙海平曾在艾冬梅起诉其教练王德显之初就表示,教练应爱护运动员,社会应关心退役运动员。昨天,当他亲眼见到艾冬梅时,他动情地说:"我相信你遇到的都是小事情,我相信有关部门能很快帮你解决的。"孙海平认为,运动员退役后必须学一门手艺,去大学念书往往是华而不实的,"学就要学一些真本事,要能自食其力。就业是退役运动员惟一的出路"。

  他透露,刘翔在听到邹

春兰和艾冬梅等人的经历后很受触动,经常思考如何才能保障退役运动员的权益。"我们现在的想法是成立基金会,但现在还只有雏形,具体的操作方式还没考虑,这个事情还得商量着来。"孙海平说。

  而艾冬梅却没有被基金会的想法吸引,她见到孙海平后只是一直感慨:"我羡慕他和刘翔间父子一样的感情。"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