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国际跳水赛:首日包揽3金 13岁小将也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2:14  南方都市报

  2007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珠海站的比赛昨日展开首日角逐,国家跳板二号组合何冲/罗玉通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比赛中,以近30分的优势力压加拿大劲敌德斯帕蒂/米兰达,夺得本次赛事的首个冠军。另外,林跃/火亮和13岁小将陈若琳分别夺得男双10米台和女子单人10米台金牌,中国队包揽首日三金。

  由于世锦赛3米板冠军秦凯在前不久的训练中手腕骨折,因此只好与搭档王峰退出了本次比赛。世锦赛男子一米板冠亚军,同来自广东的罗玉通和何冲携手征战该项目。虽然广东二将在世锦赛后重新配对仅一个星期,前两轮的配合略显生疏,但在自选动作环节中渐入佳境,总分反超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以451.98分摘得了金牌。

  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中,墨尔本世锦赛冠军中国组合林跃/火亮优势明显,以478.23分成功折桂。另一对中国组合杨礼光/周吕鑫虽以435.42分名列总成绩第二,但根据规则,同一国家的选手只取成绩较好的一对组合的成绩,因此杨礼光/周吕鑫只能将银牌拱手相让。

  在晚上进行的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13岁小将陈若琳凭借最后两个动作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以449.65分夺得冠军,而世锦赛冠军王鑫则位列第二,但由于同一国家选手只取一位入三甲,亚军的位置被

澳大利亚选手梅丽莎·伍获得。该小将曾被领队周继红称为
中国队
未来的威胁,她在决赛前段一度领先,但最终仍以与陈若琳有20分的较大差距落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