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质疑陈宏训练环境 代表中国台北参赛绝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2:0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个体户”陈宏以个人名义参加奥运积分赛开创了中国羽毛球界的先河,那么,中国羽毛球队对于这种“曲线奥运”的方式是否认同,陈宏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到底有几何呢?对于这些疑问,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明确表示,陈宏和所有中国队队员机会均等。

  “陈宏现在世界排名第五,只要能在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中取得好成绩,很有可能进入前四,如果这样的话,谁都不能剥夺他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对于陈宏所引发的争议,李永波十分不解,“他现在依然是国家队成员,不管是林丹、鲍春来、陈金还是他,都有相同的机会,看就看他们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表现。不过,他的复出肯定会对国家队不利。”

  李永波还表示,其实陈宏这种情况以前也发生过,只是其他选手都已经过了自己运动生涯的巅峰期,所以大家都没有去关注。而陈宏还具有冲击奥运的实力,因此大家才这么重视。

  虽然认同了陈宏的参赛资格,但李永波也表示,地方队相对松散的训练体系并不适合陈宏:“他现在的训练环境和比赛环境肯定不能与国家队相比,能否保持好状态就很难说了。”

  对于陈宏可能代表中国台北参加奥运会的说法,李永波表示自己在与陈宏的交流中并没有了解到这一情况。而国家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也明确表示:“陈宏想代表其他国家和地区参加,必须得到中国羽协的批准,因此现在说他要代表中国台北参赛并没有可行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