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市民文化素质 北京将培训来京务工人员普通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2:00  北京日报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07年全市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来京务工人员和奥运志愿者开展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已经被写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2007年的工作要点。副市长、市语委主任赵凤桐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语委今年将开展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综合评估,重点提高党政机关、公共服务行业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将认定20所中小学为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健全高校语言文字工作机构和网络,成立高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抽查高校校园环境用字情况;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纳入各行业各部门筹办奥运会的工作范围中;完成2.2万人次的普通话测试任务,面向来京务工人员和奥运志愿者开展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免费为千名来京务工人员进行普通话测试等多项工作,整体推进本市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

  赵凤桐在讲话中表示,提高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是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树立城市文明形象,构建

和谐社会的需要,他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语言文字相关法律,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到构建和谐社会、城市日常管理、新农村建设以及迎奥运等工作中来,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化环境,努力提高本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