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玘PK邱贻可信心十足 失利亦有机会获世乒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中国男乒“直通萨格勒布”第三阶段队内选拔赛在厦门开打,12名队员分成3组展开角逐,获得小组第一名的3名队员将获得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入场券。经过昨天的角逐,陈玘等6名队员出线,今天将进行3场PK,最后决出3名幸运儿。陈玘与邱贻可将竞争同一个出线名额,他们的较量成为今天的重头戏。  - 本报记者 杨 敏

  6名队员进入下一轮PK

  经过前两个阶段的选拔赛,中国男乒已决出了6张世乒赛入场券,他们分别是两个阶段总成绩排在前6名的马琳、王励勤、王皓、郝帅、马龙和张超,其中马琳、郝帅、王励勤3人直接获得了单打参赛资格。第三阶段的角逐在12名队员之间进行,他们被分成3组展开角逐,比赛采取交叉淘汰制,两两对决后获胜的选手进入决赛,再通过一场相当于决赛的PK赛定夺出线与否。根据分组抽签,第一组有李平、徐辉、许昕、王建军,第二组是张继科、林晨、雷振华、周斌,第三组有陈玘、王熹、邱贻可和李虎。在12名队员中最具实力的是在前两个阶段总成绩分别排在第7、8、9名的李平、张继科和陈玘,而曾经因为酗酒而被贬到二队的川将邱贻可也是参赛名额的有力争夺者。

  结束了6场对决后,每组获胜的分别是李平、许昕;张继科、雷振华;陈玘、邱贻可。李平在以0比2落后的劣势下实现大逆转,以3比2力克徐辉。陈玘面对来自国家二队的小将王熹时再犯轻敌的老毛病,他在以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以两个8比11把大比分扳成了2平,幸亏他在决胜局中集中精神,最后以3比2涉险过关。张继科在丢掉首局后以3比1反败为胜,击败队友林晨。雷振华以3比2险胜同样来自辽宁队的周斌,U-17冠军许昕以3比1战胜老将王建军。邱贻可以3比2艰难战胜队友李虎,赢得与陈玘PK的机会。

  陈玘有信心击败邱贻可

  今天的三场对决将是陈玘VS邱贻可、李平VS许昕和张继科VS雷振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第三阶段的“直通萨格勒布”只产生3个参赛名额,压力最大的应该是陈玘,因为他是

北京奥运会6名主力阵容中唯一没有通过前面两个阶段选拔而入选的队员。他希望陈玘能够抓住这次机会,以出线证明自己。

  对于苦战5局才险胜队友王熹,陈玘表示,主要是因为自己的球路处理得不够好,在比赛中没有完全放开,而对手拼得比较凶,打法上有了变化,“毕竟我是作为重点队员参加这个阶段的PK,压力肯定比其他人更大,不过还好,我的心态调整得可以,没有太大的起伏。”陈玘表示,他对于今天与邱贻可的关键一役充满信心,有赢球的把握。

  邱贻可在比赛结束后匆匆离开了赛场,他并没有就今天与陈玘的PK发表评论。作为曾经的希望之星,邱贻可在2003年的巴黎

世乒赛上首轮淘汰波尔而一战成名,不过他没有好好把握机会,反而两度酗酒,于去年年初被忍无可忍的中国男队教练组贬到国家二队。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邱贻可目前重回一队。但是,在提前曝光的中国男队上交国际乒联的世乒赛参赛名单中,却没有邱贻可的名字,如果他在今天的PK大战中未能胜出,搭上世乒赛末班车的可能性将更小。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透露,中国男队可能派出10到12名队员参加下月中旬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的第49届世锦赛单项赛,通过三个阶段的“直通萨格勒布”将产生9个名额,而剩下的1到3个名额将由教练组商议产生。这样的话,即使陈玘在今天的比赛中真的输给了邱贻可,作为雅典奥运男双冠军与北京奥运重点培养对象的他仍然有机会获得世乒赛入场券。在今天的选拔赛后,中国男队将继续在厦门备战,直到5月6日,全队才返回北京。中国男队还将首先飞到邻近克罗地亚的奥地利作最后的热身训练,直到赛前的两天才开赴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