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大奖赛珠海站首日 中国队“小鬼当家”夺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6:20  深圳特区报

  2007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

  中国队“小鬼当家”日进三金

  【本报讯】2007年国际游泳联合会跳水大奖赛珠海站比赛昨日拉开帷幕,以新人为主出战的中国跳水队全线告捷,包揽了当天决出的男子双人3米板、 男子双人10米台和女子10米台全部三枚金牌。

  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争夺基本是在罗玉通/何冲和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米兰达之间展开的。在前两轮的规定动作中,罗玉通/何冲稍稍落后。进入自选动作后,罗玉通/何冲在第三跳反超对手,在接下来的第四跳中他们更是发挥出色,获得了94.86的高分,将双方差距拉大到20分以上,一举奠定了胜局。最终,罗玉通/何冲以451.98分的成绩获得金牌。

  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墨尔本世锦赛冠军中国组合林跃/火亮优势明显,以478.23分成功折桂。另一对中国组合杨礼光/周吕鑫虽以435.42分名列总成绩第二,但根据赛事规定,在双人项目中,如果有两对东道主选手进入前三名,只取成绩最好的一对获得奖牌,因此杨礼光/周吕鑫只能将银牌拱手相让。

  在女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同为14岁的中国小将陈若琳和王鑫分列前两位。根据规则,单人比赛与双人比赛不同,完全按成绩排序,因此陈若琳与王鑫分获金、银牌。

澳大利亚华裔选手梅丽莎以429.85分名列总分榜第三。(小华)

  上图:夺得女子10米跳台亚军的中国选手王鑫在比赛中。

  右上图:罗玉通/何冲(右)夺冠后向观众致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