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赛事由美方经纪人安排 为奥运孙海平推迟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2:2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岩) 一场规模不小的春雨之后,北京的气温陡然升到了20oC。对于整天闷在田径馆内的刘翔来说,室外的训练已经越来越近了。毕竟,下个月的大阪大奖赛是刘翔今年的首场室外比赛,他可不能没有一点适应性训练。昨天上午,刘翔已经把训练结束前的放松活动转移到了室外田径场。同时,他和所有出征大阪大奖赛的队员一样,领到了一只装有全新运动装备的耐克背包。

  刘翔10天连跑4场比赛

  5月份的比赛尚未开打,刘翔7月份的赛程就又加了一场。7月15日的2007英国田径大奖赛,飞人已经确定将披挂上阵。这意味着,他必须在10天之内连跑4场比赛,而且每一场都在不同的国家。从巴黎到瑞士,从罗马到谢菲尔德,对于这番欧洲4国10日游,刘翔和师父孙海平都表示强度可以适应。

  对于赛程的临时变更,孙海平解释说,英国大奖赛并非最近两天才敲定。实际上,刘翔在欧洲的比赛,都是由一个美国的赛事经纪人负责打点。除了像世锦赛这样的顶尖赛事完全由中方敲定外,其余的小比赛都是由经纪人安排,列出表单后,由孙海平根据刘翔的实际情况,决定最终的参加场次。

  备战奥运没有谍战

  本月下旬,刘翔便将离京返沪,稍事调整后直接从老家飞赴日本。在结束大阪的比赛后,他仍将回到上海,而不是在北京继续训练。孙海平称,这主要是因为届时在上海会举行2007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新闻发布会,刘翔的主要对手罗伯斯也将出席。

  包括罗伯斯、杜库雷、阿诺德在内的几名劲敌,也和刘翔一样每天在各自的基地进行训练。孙海平说,仅就110米栏这个项目而言,并不存在“情报战”一说,没有谁会想方设法地搞到对手的训练情况。“对于我们来讲,重点是提高自己的成绩,你能在比赛中跑得比别人快,人家就是知道你的训练情况也没用。而且,对手是个什么水平,专业的田径教练在赛场一看就明白了,谁的情况都清清楚楚。”

  2008年后师父再动手术

  每天都担心刘翔受伤的孙海平,自己也有“鼻内息肉”的顽疾。2004年秋天,好不容易从奥运重压中脱身的孙海平在上海的五官科

医院进行了鼻息肉切除手术。为此他差不多失声了一个月,每天只能用短信和刘翔交流。

  但由于比赛任务应接不暇,术后两年多,孙海平的病情又有所复发,虽然不及2004年手术之前严重,但日常生活中多少还是会带来痛苦。近两年中,孙海平一直都有再次动手术的打算,不过日程却总是一拖再拖。“现在看来,只能等到明年奥运会以后了。”对孙海平来说,在备战奥运的关键时刻不能与刘翔进行言语交流是难以接受的。“现在真的经不起一点意外,万一我起不来了,你说刘翔怎么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