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梦之队软肋今奏最强音 北京奥运双保险已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3日晚,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女子10米跳台,中国双姝再次惊艳全场,获得总分榜的前两位。不同于3月的墨尔本世锦赛,陈若琳在最后两跳中发挥抢眼,一举超越王鑫,摘得桂冠。而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王鑫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队友站上最高领奖台。

  昭然若揭,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也有“软肋”。在女子单人十米台中,中国队已经连续在两届奥运会和世锦赛中无缘金牌,没有领军人物的中国女子跳台也一度被推向风口浪尖。桑雪、李娜、许冕、段青、劳丽诗、袁培琳、蒋李双,中国女子跳台选手在近些年中频繁更替,庞大的整体优势却难以培养出一位“大赛将军”。

  令人欣喜的是,随着王鑫与陈若琳的腾空出世,

中国队在女子十米台中的希望正在悄无声息地孕育而出。王鑫与陈若琳同岁,均为14岁。两人特点不同,王鑫稳定系数较高,而陈若琳则在技术与难度系数中称后。

  亚运会世锦赛王鑫两度夺金 沉稳一面显露无余

  多哈亚运会,王鑫和陈若琳两人联袂出现在十米跳台中。当时,王鑫以微弱的优势力压陈若琳获得金牌,后者屈居亚军。

  三个月后,两人又一次出现在了墨尔本的10米台上空。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陈若琳率先发威,一路领先挺进决赛。决赛中,陈若琳先发制人,在前两轮中高居榜首。但她随即便在第三个动作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 难度系数3.2)中出现失误。纵然她在第四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3)中得到6个10分技惊四座,但最终还是不敌以稳取胜的王鑫。

  其实,王鑫与陈若林两人均为首次参加世锦赛,如此发挥绝属不易。而王鑫更是在比赛中鲜有失误,从中体现出毫不怯场、稳如

泰山的一面。

  陈若琳上演正名之战 最后两跳技惊四座

  不过今天,陈若琳则向世人展现了她不服输的一面。前三轮过后,陈若琳暂列第三,落后于队友王鑫与澳大利亚选手伍立群。

  第四跳,陈若琳选择了她较为擅长的207C。结果,陈若琳重演了在墨尔本世锦赛中的一幕。三个裁判被她征服,亮出了满分十分。她也凭借此跳跃升首位。

  最后一跳,陈若琳选择了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4)。关键时刻,陈若琳稳住阵脚,从空中跃起至入水的过程中表现得无懈可击。最终,裁判用102分的全场最高分给予了肯定,这也帮助陈若琳奠定了胜局。

  此番,王鑫在第四跳207C中出现了一定的失误,但瑕不掩瑜,王鑫最终还是凭借着其余四跳的稳定发挥,力压伍立群,名列第二。

  08阵容浮出水面 双保险逐渐形成

  自去年常熟

世界杯后,由王鑫与陈若琳组成的“双保险”在各项比赛中均包揽了冠亚军。两人的相继夺冠也充分体现出两人实力的不分伯仲,且均处于世界顶尖水平。如此年轻,便可如此稳定,王鑫与陈若琳值得赞扬。而“搭档“后无一让冠军旁落他家也巩固了她们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正因如此,中国女子跳台的08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

  但值得警惕的是,国外女子跳台的水平也正逐步提高。澳大利亚选手伍立群、加拿大强将埃米莉以及美国老将威尔金森均拥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对于王鑫和陈若琳而言,真正的考验尚未到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对中国女子跳台的“双保险”已经迈出了坚实了一步。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