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跳水08劲敌放豪言 一对金童玉女却是最可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2007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揭幕,中国梦之队再度大显神威,技压群雄包揽首日三金。不论是成绩还是人气,中国选手都堪称焦点。不过,赛场上有两位外国明星同样引人关注,在2008,他们很可能是中国跳水队最大的敌人。

  金童:德斯帕蒂

  世锦赛三米板单人双人两枚银牌,这显然不是德斯帕蒂真正实力的体现,作为2008年中国跳水队最大的劲敌,这位看似远比真正年龄成熟的高手心中同样深藏着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梦想。虽然才22岁,但三年前雅典奥运会就摘得银牌,两年前世锦赛问鼎冠军,德斯帕蒂早已身经百战。出现在珠海的德斯帕蒂蓄起了鬎腮胡,俨然一副稳重风范。

  不仅跳水战绩骄人,德斯帕蒂在世锦赛前还触电拍了一部电影,而且四月初已经上映。德斯帕蒂由于忙于比赛,表示自己还没来得及看,但透露父母已经先睹为快,而且感觉不错。很享受这次当演员经历的德斯帕蒂谈及这部电影显得比较得意,不过当被问及更愿意当演员还是夺得

北京奥运会金牌时?德斯帕蒂的回答非常果断:“最大的目标当然是奥运金牌,毫无疑问的。”

  玉女:伍立群

  

中国跳水队素以新人辈出,年纪轻轻便能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著称。新科世锦赛冠军王鑫只有14岁,今天夺得珠海站冠军的陈若琳也只有14岁。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肩担着为中国收复10米台失地的王鑫和陈若琳可能将面对一位同样年轻的对手--
澳大利亚
15岁小将伍立群。

  2006年1月份,伍立群成为了澳大利亚体育史上最年轻的全国冠军。上个月的世锦赛伍立群帮助澳大利亚获得双人10米台银牌,个人赛由于发挥失常,仅列第11位。今天的比赛中,伍立群独力对抗王鑫和陈若琳,前两跳之后竟排名第一;最后一跳前仅落后陈若琳4.5分,力压王鑫排在第二;发挥不可谓不让人刮目相看。

  今天获得第三名后,伍立群表示希望2008向中国跳水队发起挑战。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将伍立群视为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对手。现执教澳大利亚队的中国籍主教练童辉同样相信伍立群能够成为世界级选手。

  这对金童玉女今天分获一银一铜,没能从中国队手中夺走金牌,但是他们的信心和斗志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言语间也毫不掩饰对2008的渴望,他们和中国梦之队的正面交锋,也才刚刚开始。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