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陈宏进四强陶菲克胜李宗伟 蒋燕皎将战王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3日,200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展开各单项1/4决赛的角逐,中国选手在今天继续高奏凯歌。男单虎将陈宏延续了前进的步伐,占得四强的一个席位。此外,印尼名将陶菲克完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晋级半决赛。两位女单金花蒋燕皎和卢兰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挺进半决赛。双打方面,中国队在女双以及混双的四强中占据半席。

  男单:

  男单方面,陈宏在1/4决赛中迎战日本选手中西洋介。首局,陈宏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场上打得颇有章法,很快便以21比15先下一城。易地再战,陈宏突然上失去了首局的勇猛,表现得较为拘谨。12比21,陈宏丢掉第二局。在决胜局中,陈宏及时调整状态,并展开了强劲的攻势。最终,陈宏不负众望,以21比16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比1战胜对手,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在半决赛中,陈宏将对阵马来西亚选手杨佳宾,后者在1/4决赛中以2比1力克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晋级四强。

  另一场1/4决赛在印尼名将陶菲克与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之间展开。最终,陶菲克以2比0(21比17和21比17)直落两局击败李宗伟,晋级半决赛。另一个四强的席位被印度选手斯里达尔获得,他在1/4决赛中以2比1险胜日本选手佐藤翔治。

  女单:

  两位中国金花蒋燕皎和卢兰延续了此前上佳的状态,双双告捷,携手晋级半决赛。在1/4决赛中,蒋燕皎对阵新加坡选手李理。首局,蒋燕皎未能及时适应场上气氛,场上的节奏一度被跑动积极的李理掌控。18比21,蒋燕皎先丢一局。好在首局的失利没有影响蒋燕皎的士气,她在随后的比赛中奋力追击,以21比17和21比15连扳两局,最终以2比1逆转对手,昂首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蒋燕皎将对垒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后者在1/4决赛中以2比1战胜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

  坐镇下半区的卢兰则显示了更为强劲的势头,她在与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的对决中以2比0(21比3和21比17)轻松胜出。半决赛,卢兰将与东道主选手黄妙珠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

  双打:

  女双方面,三对中国组合两胜一负。其中,杨维/赵婷婷兵不血刃地以2比0力挫马来西亚组合黄雪爱/方秋燕,成功挺进半决赛。两局的比分分别为21比11和21比10。在半决赛中,杨维/赵婷婷将对阵日本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成淑/赵芸蕾依靠默契的配合以2比0(21比19和21比16)淘汰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半决赛,成淑/赵芸蕾将与泰国组合阿鲁克索恩/沃拉维奇查库尔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后者在1/4决赛中以2比1险胜年轻组合马晋/王晓理,终止了后者前进的步伐。

  两对中国混双组合在今天表现依旧抢眼。何汉斌/于洋与马来西亚组合云天豪/黄雪爱苦战三局,以2比1告捷。三局的比分为21比10,18比21和21比9。徐晨/赵婷婷的胜利则来得较为轻松,他们以2比0(21比4和21比14)力克中国香港组合陈伟豪/官惠慈,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何汉斌/于洋将对阵印尼组合拉哈尔德/莉塔,徐晨/赵婷婷则将与马来西亚组合塔扎里/黄佩蒂展开“厮杀”。

  男双方面,马来西亚组合占据了四强中的三个席位,另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被中国台北组合蔡佳欣/胡崇贤。在半决赛中,蔡佳欣/胡崇贤将对阵今年全英公开赛冠军古健杰/陈文宏。钟腾福/李万华则将与队友法鲁兹祖安/拉迪夫一决高下。

  当地时间4月14日,200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进入倒数第二天的征程,五个单项的两个决赛名额将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