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10米台中国揽前二陈若琳夺冠 澳洲华裔新星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女子10米台比赛中,中国小将陈若琳和王鑫分列前两位。根据赛事规定,在双人项目中,如果有两对东道主选手进入前三名,只取成绩最好的一对获得奖牌,而单人比赛则不采取此规定,因此陈若琳与王鑫分获金、银牌。澳大利亚华裔选手伍立群以429.85分名列总分榜第三。

  首轮规定动作,陈若琳选择了107B的动作,依靠稳定的发挥,她得到了85.50分。王鑫随后出场,她选择了与陈若琳同样的动作。结果,王鑫也得到了85.50分。首轮过后,陈若琳和王鑫并列首位,伍立群名列第三。

  第二轮,各位选手展开自选动作的角逐。陈若琳此跳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2),但由于表现平平,她只得到了76.80分。王鑫选择了同样的动作,但完成质量明显优于陈若琳,她得到了91.20分。伍立群此跳表现抢眼,得到了97.35分的高分。两轮过后,伍立群以178.35分高居榜首,王鑫以176.70分名列第二,陈若琳以162.30分暂列第三。

  第三轮再战,陈若琳的动作为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 难度系数3.2)。此跳,陈若琳在控制水花方面表现得相当出色,得到了88分。而王鑫则在相同的动作中更胜一筹,两个裁判亮出了10分,她在此跳中获得了91.20分。伍立群则在407C的动作中得到了78.40分。这样,三轮过后,总分榜前两名的名次发生了变化。王鑫以267.90分夺回了榜首之位,伍立群以256.75分名列第二,陈若林以250.30分依旧排名第三。

  第四轮,陈若林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在自己较为“拿手”的动作中,陈若林不负众望,得到了97.35分的高分。其中,三位裁判亮出了10分的高分。王鑫则在同样的动作中出现了失误,仅得到72.60分。另一方面,伍立群此轮选择了6243D,得到了86.40分。四轮过后,陈若林以347.65分跃居榜首。伍立群以343.15分依旧名列第二,王鑫以340.50分暂时名列第三。

  最后一轮,陈若琳选择了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4)。结果,陈若琳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她的空中姿态以及入水水花均堪称完美。最终,她得到了102分。王鑫在此轮中也有着较为亮眼的表现,取得了96.90分。伍立群在相同动作的5253B中取得86.70分。最终,陈若琳依靠最后两跳的精彩表现后来居上,以449.65分夺得冠军。王鑫以437.40分名列第二。伍立群名列第三,她的成绩为429.85分。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