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双十米台中国优势明显 林跃火亮轻松摘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2007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珠海站的比赛展开首日的角逐。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中,墨尔本世锦赛冠军中国组合林跃/火亮优势明显,以478.23分成功折桂。另一对中国组合杨礼光/周吕鑫虽以435.42分名列总成绩第二,但根据规则,同一国家的选手只取成绩较好的一对组合的成绩,因此杨礼光/周吕鑫只能将银牌拱手相让。

  首轮,杨礼光/周吕鑫率先亮相,他们在101B的动作中表现稳定,得到了54.60分。随后出场的林跃/火亮选择了同样的动作,两人在同步性方面表现得无懈可击,他们得到了57.60分。首轮过后,林跃/火亮和杨礼光/周吕鑫分列前两位。

  第二轮,依旧是规定动作。杨礼光/周吕鑫选择了401B,两人在首轮过后逐渐适应了比赛气氛,较好的表现得到了55.20分。林跃/火亮依旧选择了同样的动作。相比前者,林跃/火亮的配合更为默契,两位同步性裁判亮出了10分,他们在此跳中得到了57.60分。此轮过后,林跃/火亮以115.20分高居榜首,杨礼光/周吕鑫以5.40分的劣势名列第二。

  第三轮,各对选手展开了自选动作的较量。杨礼光/周吕鑫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前者在比赛中出现了一定的失误,入水时水花较大,两人仅得到了69.12分。林跃/火亮选择了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 难度系数3.4),两人延续了此前上佳的状态,得到了91.80分。最后出场的俄罗斯组合维库洛夫/坎贝科夫在此跳中表现抢眼,得到了84.66分。此跳过后,前三名的位次发生改边。林跃/火亮以207.00分依旧排名首位,维库洛夫/坎贝科夫依靠185.46分上升至第二位,杨礼光/周吕鑫暂列第三。

  第四跳,杨礼光/周吕鑫选择了5253B,杨礼光依旧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但两人在同步性上表现得较为稳定,得到了82.62分。林跃/火亮此跳选择了407C,依靠近乎完美的“演绎”,林跃/火亮再次征服裁判,取得了89.28分。维库洛夫/坎贝科夫此跳表现平平,仅得到了75.84分。四轮过后,排名第一的林跃/火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4.74分。杨礼光/周吕鑫以261.54分夺回了第二的位置,维库洛夫/坎贝科夫以261.30分名列第三。

  第五跳再战,杨礼光/周吕鑫选择了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4)。此跳,杨礼光稳住阵脚,与周吕鑫在比赛中好似一人作战。依靠着上佳的同步性,两人得到了91.80分。林跃/火亮此轮选择了207C(向后翻腾三周办抱膝 难度系数3.3),林跃的表现堪称完美,两人此跳得到了88.11分。维库洛夫/坎贝科夫状态有所回升,在此轮中得到了78.54分。五跳过后,林跃/火亮以384.39分名列第一。杨礼光/周吕鑫和维库洛夫/坎贝科夫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最后一轮,杨礼光/周吕鑫的动作难度系数达到了3.6,在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中,两人表现各异,最终将总分定格为435.42分。林跃/火亮在307C中得到了93.84分。而维库洛夫/坎贝科夫在5255B中得到了85.50分。最终,林跃/火亮以478.23分技惊四座,勇夺桂冠。俄罗斯组合维库洛夫/坎贝科夫以425.34分获得银牌。该项目的铜牌被德国组合贝克尔/皮克尔获得,他们的成绩为388.74分。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