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跳水大奖赛珠海站今揭幕 中国队新人集体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1: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今天将在珠海再燃战火。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世界锦标赛创造9金的辉煌战绩后,将再次迎接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等诸多好手的挑战。

  珠海站赛事将设置男、女单、双人3米板和男、女双人10米台8个项目的角逐,在世锦赛夺下9枚金牌的中国跳水“梦之队”将派出大批新人出战。在女子10米跳台中,世锦赛冠军15岁的王鑫和13岁陈若琳,将迎接国内选手汪皓、康丽等人的挑战。而本次世界锦标赛上表现突出的,被领队周继红称为未来的威胁的梅丽莎·伍(伍立群),也将成为金牌的竞争者。

  男子10米台是世界锦标赛上

中国队惟一丢掉的项目,周吕鑫、林跃两位当红小生遭遇了新沙皇加尔佩林的强烈冲击。在本次珠海的比赛中,林跃将专攻双人跳台,火亮、周吕鑫以及新秀杨礼光将进行单人的实力“火并”。值得关注的是首次亮相大赛的杨礼光,这位福建小伙在济南冬训的几次测验中都名列前茅。

  除新人集体亮相之外,中国跳板上的当家花旦郭晶晶将连同奥运黄金搭档吴敏霞,继续联手保卫女子双人3米板的桂冠。为中国队在墨尔本世锦赛女子1米板实现突破的小将何姿,堪称崛起的跳板新星,她将与世界锦标赛前和郭晶晶拆开的搭档李婷,以及由台转板的新人贾东瑾,为女板第三人的席位而战。而男子跳板上的龙虎斗仍将继续,在珠海,新科世锦赛双料冠军秦凯不但要面临前世界冠军、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的挑战,国内的几大高手何冲、罗玉通、王峰也憋足了劲一争男子跳板的王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