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大奖赛精彩内战唱主角 男子三米板预演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去年,中国跳水“梦之队”在珠海跳水大奖赛上实现大满贯,包揽了全部8枚金牌。可以预料,今年中国队仍然是最大的赢家。而当金牌归属无悬念时,“队内战”将成为本次赛事的重头戏。

  征战阵容中,中国女队“当家花旦”郭晶晶无疑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关于她的话题,除了她在跳板上出色的表现外,场外举动也颇受媒体关注。去年在珠海,吴敏霞曾在女子3米板上战胜郭晶晶夺得冠军,不知道在世锦赛上失意的吴敏霞回“福地”能否复勇,风头胜过郭晶晶。

  女子1米板的对抗同样精彩,世锦赛冠军得主何姿,将与雅典奥运会双人跳冠军李婷、后起之秀贾东瑾展开争夺。男子方面,3米板将上演一出精彩的龙虎斗。新科世锦赛双料冠军秦凯除了要迎接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的挑战外,来自队友的竞争压力更大,何冲、罗玉通、王峰等人均铆足了劲,准备冲击这枚金牌。这五位世界冠军的对决,也被看做是

北京奥运会该项的预演。

  男子10米跳台同样不乏看点。墨尔本世锦赛上,新“沙皇”加尔佩林从斜刺里杀出力压周吕鑫、林跃两人,夺得该项目金牌,这也是

中国队世锦赛上唯一丢掉金牌的项目。虽然加尔佩林这次缺席,林跃改攻双人跳台,但对抗同样激烈。届时,周吕鑫、火亮以及地方队新秀杨礼光将展开火拼,争夺这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