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A泳道友谊之旅”活动 菲尔普斯:我没任何污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昨天上午,结束在北京的一系列活动,菲尔普斯马不停蹄地飞到了上海。借傍晚进行的“VISA泳道友谊之旅”活动,晨报记者将许多人心中的疑惑抛给了菲尔普斯。“墨尔本见证了你在泳池里的霸主地位,但当索普的事情发生后,很多人开始怀疑,泳池里面是否真的有纯粹的霸主?”

  记者的这个问题,打破了会场原先轻松的氛围,菲尔普斯立即收起了此前一直挂在脸上的微笑,变得一脸严肃,不过,他还是非常认真地回答了记者的这一问题。“我跟索普既是赛场上的对手,也是赛场下的朋友。索普的事情发生后,我一直是持支持的立场,支持索普,希望这个事情能够完满的解决。”在强调了自己力挺索普的态度后,菲尔普斯终于说到了自己,“对于我来说,我也经历了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药物监测。这些监测的结果证明我是非常清白的,没有任何的污点。我还可以说,在这一方面,我是非常自信的。”

  除了惊叹菲尔普斯能够一下子将世界纪录提高近两秒之多外,菲尔普斯超大的比赛强度和体能,也是让人疑惑的原因之一。在墨尔本,菲尔普斯一人要参加8项比赛,常常是上午参加预赛,晚上参加一项决赛和一项半决赛。有时他所参加项目的奖牌选手,还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菲尔普斯就又跳入了泳池里劈波斩浪了。

  对此,菲尔普斯也作出了自己的解释。“我是伴随着运动成长起来的。9岁、10岁、11岁、12岁……不管是在哪个年龄段,比赛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习惯了这种大密度的比赛节奏。走到现在,我之所以比较成功,应该跟长期的这种训练、比赛节奏有很大的关系。”菲尔普斯还对记者说:“我从小就非常喜欢水。第一次跳入水中,就有一种如鱼得水的感觉,很放松。所以,能够在泳池里面进行竞技比赛,我觉得是一种享受。”

  因为队友的失误,未能在墨尔本实现“八冠王”目标的菲尔普斯,已经将实现8冠的目标锁定在了

北京奥运会上。此前,施皮茨在一届奥运会游泳比赛掠取过7金。菲尔普斯说:“虽然在世锦赛上拿了7金,但奥运会比世锦赛难度更大,比赛更加繁忙。未来的16个月,我要更好地去适应奥运会紧张的赛事节奏。”

  以菲尔普斯在墨尔本世锦赛上表现出来的状态,北京奥运会夺取8金并非不可能。只是当

神话变成现实的时候,希望菲尔普斯还是能一如既往地大声向世界宣告———我没有任何污点。

  世锦赛的荣耀背后一直伴随着质疑。尤其索普也爆出兴奋剂丑闻,对菲尔普斯的质疑声音更烈。昨天,他强硬回应:我没有任何污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