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遭遇突击药检 孙海平:一百次夸张几十次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2:17  扬子晚报

  从下午2点45分直到晚上5点半,刘翔一直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田径馆内闭门不出。自上月26日进行了抵京备战大阪大奖赛的首次训练后,昨天刘翔的训练课应该是目前为止最漫长的一节了。当刘翔终于从田径馆内走出后,因为天色已晚,以至于等候多时的摄影记者们都用上了闪光灯。

  其实刘翔用不着觉得委屈,按照教练孙海平的计划,每周三应该进行全天训练,之所以昨天下午练那么狠,是因为刘翔上午的训练被一次兴奋剂检查耽搁了。

  据悉,昨天上午,国内的反兴奋剂机构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来到了刘翔所住的训练局天坛公寓,对其进行药检。纵有天大的事情,刘翔也不得对反兴奋剂人员有半点推托。“我们礼拜三和礼拜六应该上午下午都训练的,就是这个事情把时间拖晚了,结束之后已经来不及再到训练场了。”孙海平说,“现在的药检都是随时随地的,也不好说多长时间一次。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际田联的,都是不通知就过来,我们也都习惯了。”

  自从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一炮而红后,成绩飞速提高的刘翔也引来了反兴奋剂机构的格外关注。虽然他从没在这个关键问题上出过负面新闻,但相关的趣事还是不少。

  去年夏天刘翔在洛桑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后不久,国内有媒体报出国际田联每年针对刘翔进行百余次药检的说法。对此刘翔曾一笑而过:“一个人的信誉很重要,国际田联现在非常相信我。药检百次?我的血不要被抽干啦?”

  昨天孙海平也向记者重申,一百次确实夸张,但几十次还是逃不掉的。“你算算,刘翔每一次参加国际比赛,赛后都要查,那就有十几次了。国内的比赛我们自己也要查,然后还有赛外的飞行药检,每年三四十次还是有的。” 杨文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