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外兵团常青树复出 曾世乒赛两摘金38岁欧洲称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公开赛将在本周开打,由于正在国内进行直通萨格勒布的世乒赛选拔赛,中国女将并没有参加这站比赛,但是这站比赛却出现了一个熟悉的“海外兵团”身影,她就是代表卢森堡参赛的倪夏莲。

  倪夏莲1963年出生于上海,1983年第37届世乒赛第一次作为主力为中国队捧回考比伦杯,并获混双冠军。倪夏莲上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还要追溯到2002年的欧洲锦标赛,那一次她以38岁的高龄奇迹般的获得女单冠军,此后她就不再参加国际比赛,当然,这也和她第二个孩子克莱恩-丹尼尔森的出生有关,在他初生之后,倪夏莲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家庭和孩子上面。而她的大儿子今年也已经15岁了。

  虽然如此,倪夏莲却发现自己还是放不下这个40毫米的小球,对于她来说,

乒乓球已经成了她血液的一部分,再也无法分开。倪夏莲这样描述自己的复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复出。今年的欧洲12强赛上,我是第三替补,因为三名选手退出了,所以他们决定邀请我参赛。”

  结果在这次比赛中倪夏莲表现糟糕,刚刚结束度假的她接连负于施特鲁泽和斯蒂芙,而在荷兰俱乐部中成为第三单打,也进一步激起了倪夏莲的斗志,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往往是头号选手,这一事实让她找到了前进的动力,“我还可以保持在高水平”,倪夏莲坚定地说。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之后,倪夏莲果然证明了自己所言并非只是豪言壮语而已,她在随后的欧洲锦标赛上越打越好,最终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俱乐部队友李佼。而之后卢森堡奥委会也开始询问倪夏莲是否准备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对此倪夏莲并不排斥,她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肯定会参加的,现在我没有任何压力,我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我打球只是为了体验之中的乐趣。”

  倪夏莲的比赛节奏很快,她往往站在离球台很近的地方,让对手难以有时间做出反应,但体力是这位老将的重大缺陷,不过倪夏莲目前无欲无求的心态,倒是很可能让她超水平发挥,对于这一点,中国选手还需提早防范。当然,在本周的巴西公开赛上,赛事的前四号种子李佳薇、帖雅娜、王越古和福原爱将会先感受一下这位老将的实力。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