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成最佳契机 北京市外语人口总数已达487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1: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市民学外语组委会办公室11日在此间公布,到去年底北京市以英语为主的外语人口总数已达487万,占常住人口比例的31·6%。

  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民学外语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洋,11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数字。他说:“北京市通过几年的努力,利用迎接奥运的契机,在市民中广泛开展寓教于乐的外语学习、培训活动,大大提高了市民的外语交流能力。”

  “例如北京市的外语游园会、外语周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5届,已成为市民们喜欢的一项品牌活动。这几年累计参加这几项活动的人数就超过百万。”

  刘洋介绍,北京市在市民中推广学外语的形式多种多样。如在大学和不少单位开展外语角、外语讲座、英语大课堂、英语电影欣赏等,以及一些小语种的学习和交流活动。对道路

公共交通、旅游、商业、
邮政
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外语培训和考核。推出了英语水平考试,使市民能够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检验外语学习成果,特别是检验他们的应用能力。

  在实际推广中,北京市民学外语组委会面向社会招募了一批市民讲外语活动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大多是离退休的外语教师,他们深入到社区、街道,为市民学外语提供帮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