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总向艾冬梅捐款2万元 劝昔日世界冠军不再卖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1日电(记者王恒志汪涌)南京市民黄乃海将于12日飞往北京,向身处困境的前马拉松运动员艾冬梅提供两万元的资助,并将力劝艾冬梅珍惜自己的荣誉,不要再卖金牌。

  艾冬梅也表示将接受黄乃海的资助,并决定将自己认为最珍贵的一枚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纪念牌交给黄乃海收藏。

  曾是江苏南方冶金炉料公司总经理的黄乃海今年67岁,他本人曾是体操运动员,是个十足的体育爱好者。在从电视上得知艾冬梅一家的窘境,尤其是艾冬梅要出售自己获得的所有奖牌时,黄乃海决定阻止艾冬梅的这一举动。

  黄乃海说:“对运动员而言,奖牌是多大的一份荣誉啊,可以说那是她作为一名运动员所有的心血。我希望帮助她,一方面不让她失去那些象征着荣誉的奖牌,另一方面可以帮她凑足做小生意的资本。”

  10日和11日,黄乃海和艾冬梅进行了多次联系,艾冬梅对黄乃海的行为表示十分感谢,但也表示不愿接受平白的馈赠。11日,艾冬梅向黄乃海表示,可以接受黄乃海的好意,并决定将2000年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纪念牌交给黄乃海收藏。据艾冬梅透露,1897年创办的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是最具知名度的马拉松赛事之一,2000年她和孙英杰是首次被邀请参赛的中国运动员,因此这枚纪念牌颇具纪念意义。

  黄乃海在得到确定消息后,当即表示将于12日飞往北京,与艾冬梅见面并将钱亲手交给她。他表示,艾冬梅性格倔强,不受无功之禄,这点他很欣赏。其实纪念牌他要不要都无所谓,但关键是希望艾冬梅不再出售这些奖牌了。

  黄乃海还表示,希望能通过媒体和社会的帮助,让艾冬梅得到一个妥善的帮助,而不是这样一笔、两笔的个人资助。

  2006年,艾冬梅和几名队友将昔日教练王德显告上法庭,状告王德显侵吞她们的工资和奖金。2007年3月,艾冬梅一家三口来到北京,继续同王德显打官司索要工资奖金,但由于生计所迫,她只能在北京的一家市场摆起地摊来维持生活。今年4月初,艾冬梅更表示要出售历年来获得的奖牌,以维持生活。据悉,在消息传出后,已经有很多人表示了购买金牌的意向,也有一些人表示愿意资助艾冬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